新国学网:跨界作家杨文静创作儿童小说《我之梦》_出了-作家-儿童

编辑: 谭维 来源:本市热点
 
跨界作家杨文静创作儿童小说《我之梦》绘本画家杨文静,用她作家兼画家的独特眼光和写作手法

image/20200324/de817de6aac85605b17f901bb0aef01f.jpeg

跨界作家杨文静创作儿童小说《我之梦》

       绘本画家杨文静,用她作家兼画家的独特眼光和写作手法,跨界创作了一本儿童文学作品《我之梦》,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隆重推出。该书共撰写了19篇儿童故事,讲述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与不安,以及他们对生活的期盼和梦想。每个故事有一个独立的主题,描写了孩子与父母、孩子与孩子、学生与老师之间发生的趣闻轶事。

儿子和爸爸为了观看电视转播足球赛,上演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提示家长,要求孩子做到的,父母也一定要做到。“镜子”一文,不仅照出了孩子的心态,也照出了父母的心态。

     “团圆”描写了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快要过年了,母亲等着儿子回家,妻子等着丈夫回家,孩子等着父亲回家,她们三人等来的却是一些过年礼物和一张“山丫,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小纸条,道出了他们内心的希冀以及改变命运的期望。

     《我之梦》一书里,并没有宏篇大论叙述孩子们的伟大追求和梦想,而是写出了孩子们在循序渐进地成长过程的快乐和烦恼,失落和期待,追求和梦想。贴近生活、贴近地气,本书的另外一大亮点,作家杨文静本人亲自绘制精美封面和插图,让孩子与家长们在阅读与审美的过程中,得到滋润和启发,有利于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波先生,阅读《我之梦》后,尤为感动,特此写下了“序言”。

       著名文学评论家、原江苏译林出版社社长、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蔡玉洗先生,原江苏少年儿出版社社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颜煦之先生为《我之梦》做了书评。第二届中国安徒生插图奖得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陶文杰先生,给予《我之梦》封面设计及内文插图较高的评价。

       杨文静作为绘本画家,出版了《中国寓言绘本》《智斗大白鲨》《蜜蜂卫队长》等畅销图书。这次跨界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创作了儿童小说《我之梦》,受到小读者的欢迎。杨文静多次应邀到学校,做校园人文行活动,深受老师及学生们的喜爱和好评。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image/20200405/4496a5a47f853216b73af7b0e338f139.png

责任编辑:红雷             ●投稿或订购作品:请留言

image/20200402/b3e601f124870799e219a6f9f1a8e286.jpeg


关键字: 内容标签:出了,作家,儿童,出了 作家 儿童
下一篇:苏州系列(2)_致力-更新-doctype||上一篇:张丽作品《春苑鸣禽》上拍北京保利2019金秋·第49期精品拍卖会最终以16万_工笔画-技法-花鸟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