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聚焦名家丨感知许泰学笔下的翰墨乡情_审美-美协-笔墨

编辑: 谭维 来源:泰丰文化
 
山水之美,美在意境,而源于心境。——许泰学当代著名画家许泰学先生,是一位情感细腻而丰富、才情横溢而睿

山水之美,美在意境,而源于心境。

——许泰学

当代著名画家许泰学先生,是一位情感细腻而丰富、才情横溢而睿智的感觉型画家,他尤为擅长写意山水画,以精妙的笔墨和独到的艺术心境而享誉画坛,多受书画爱好者和中外藏家极力追捧与青睐。

中国美协画家许泰学作品

他基于传统而大胆创新,师古人而师造化,以“知黑守白”式的审美情趣与观点,去淋漓体现万物“藏”与“露”、“明”与“幽”的深刻意蕴,指引着人们的审美联想和更多的审美取向,同时也自成一格,逐步形成独特的艺术表现风格。

中国美协画家许泰学作品

他好探究“万物之理”,以此进行对水墨的无穷探索,画作更以淡墨创作为最,汲古人“起手落笔,便随浓随淡,随意为之”之精妙,融嵌家乡家思,以及对自然热烈之爱,肆意挥毫,感知翰墨馨香,忘情于淡墨之万千变化而自得其乐。

中国美协画家许泰学作品

因家山家水是许泰学先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艺术灵感源泉,他笔下所创之作,笔墨洒脱,布局精妙饱满,喜以涵浸道趣的墨色,将家乡山水艺术化、符号化、浪漫化,细细品鉴,后味无穷......


关键字: 内容标签:审美,美协,笔墨,审美 美协 笔墨
下一篇:“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暖心送福_梅花-新春-海淀||上一篇:“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书香海淀进万家_阅读-读者-举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