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活动_|_“我在画廊工作”_画廊-艺术号-蜂巢当代艺术中心-艺术家-作品-工作

编辑: 谭维 来源:雅昌发布
 
这两年国内画廊举办了很多优质展览,看展热潮兴起,许多观众由此接触到年轻艺术家的前卫作品,在丰富多彩的

这两年国内画廊举办了很多优质展览,看展热潮兴起,许多观众由此接触到年轻艺术家的前卫作品,在丰富多彩的展览中收获值得回味的快乐。用于观看艺术展览、交易艺术品的画廊也成为年轻人约会打卡的列表之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开始向往在画廊、美术馆工作。那么,在画廊工作到底是什么体验?

藏家、买家、艺术爱好者,在画廊空间中享受着外界的嘈杂和追求的宁静两者共存的快乐。从某一角度,比如外界的刻板印象来看,和艺术沾边的工作总是披着光鲜亮丽的外壳,这种刻板印象是否是真实的呢?抛弃旧有印象,我们将真实地感知艺术从业者的所作与所想。

zFdPg38cf8E0tzYOcRwPknv1sejNPj66qt9W547b.png

五一长假期间,我们邀请了一位画廊亲历者,她将带着我们一起走进画廊的幕后,分享画廊经营背后的日常与秘密。

【若琳】目前就职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爱丁堡大学艺术史硕士,从南大中文系到创意媒体再到艺术史,【一个非艺术生入侵艺术圈的成长史】;把艺术职场当成是一场打怪升级的养成系游戏,先后就职于拍卖行和画廊,在二级市场与一级市场的切换中积累见解、体察未知、管窥艺术市场。

若琳小姐姐有着多年拍卖行和画廊的工作经验,是一位资深艺术圈内从业者,数年的拍卖行和画廊工作为她塑造了灵敏的艺术触角。

艺术头条本期线上活动,特邀她为喜欢艺术、从事艺术工作或未来希望走入艺术行业的朋友们,带来一场关于“画廊工作日常”的主题内容分享!

活动主题:“我在画廊工作”

活动时间:2020年5月5日(周二)晚上8点开始

活动形式:艺术社群(扫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入群”)

295scyy1HB8jJENGdTWLajwoFnl7qN96xIiXWgL4.png

五一看展推荐

4月29日,北京朝阳降为低风险地区,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也调整为二级。不知不觉中,春天的脚步已经到达,艺术展览也随之开放。小编也整理了五一假期北京、上海的好展相荐。

北京地区

“CLEAN” - SPURS gallery

SPURS Gallery在当前国内国际的特殊时期调整原定展览计划,以“CLEAN”为主题,发起一场意涵丰富的特别项目——它既是画廊新形象的一次公开展示,也为因疫情触发了许多思考的艺术家们提供了自由表达的出口——绝大部分作品是参展艺术家在疫情期间的新作。

我是谁 - 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此次展览是当代唐人艺术中心与柏林国王画廊联合呈现的艺术群展,展览涵盖12位(组)艺术家,诸多都在全球艺术界享誉盛名。

站台中国15周年特展

2005年的5月7日,站台中国正式举办了第一个展览,2020年是画廊成立十五周年。画廊在其网站上分享了成长的历程,并按年度推出十五期展览回顾。同期将于4月份启动线下的展览,且在展期内会不断更新作品。

恶是 -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用最迅速的反映贴切了这个特殊时期的情形。涉及到的借展画廊包括:麦勒画廊、维他命艺术空间、没顶画廊、站台中国、天线空间等等,参展艺术家则是多达42位,呈现共100多件作品,囊括了绘画、装置、影像、摄影等各种媒介。在这样的时刻,筹备这样庞大体量展览,显示出画廊、策展人、艺术家在艰难情况下“对抗疫情”的信心与创造力。

上海地区

陈轴:镜子不久后将在世界上消失 - Cc 基金会&艺术中心

此次展览艺术家以回溯其七年前的影像创作《I’m not not not Chen Zhou》为始,以展览第二章《镜子里的假象让我看不清镜子》为终,通过空间色层变化、综合影像、装置、现场行为等形式,塑造出多元的表达路径,由此重新审视个人身份与认知本位之间的是非辩证关系。展览总结了艺术家数年对影像与空间的互文关系,将观者带入那个镜像错位的观念世界。

缓存:从字母B到字母Z - 香格纳画廊

此次春季特展汇集了38位(组)艺术家的作品,围绕“缓存”这一主题,探讨人们应以何种策略与心态,来应对生活中的例外状态。同时,这也是画廊在当前环境下对于“最优解”的一次探索。展览将38位(组)艺术家经过精心挑选的61件作品“缓存”于画廊空间中,将展厅转化为一个临时的艺术“数据库”,作品根据艺术家名字的首字母进行排序,以直观而明晰的方式展示在观众面前。展览以预约制的形式对观众开放,观众可以轻松而自由地在其中“检索”作品、“调用”灵感。

重启:朱湘闽 & 陈镒晗 - 阿拉里奥画廊

此次展览是该空间恢复开放后的首次线下展览,集中呈现了两位艺术家的近期新作。开幕式现场,陈镒晗在展厅现场创作了墙体绘画,再现作品诞生的第一现场。

丁力 - 没顶画廊

此次展览是丁力在画廊的第二场个展。画廊空间将以展览的方式再现丁力的工作室与工作状态,一同呈现的还有艺术家的全新绘画系列与该系列的创作过程。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作品,工作,当代艺术,画廊,艺术号,蜂巢当代艺术中心,艺术家 作品 工作 当代艺术 画廊 艺术号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下一篇:线上佑品_|_活在时间之中——当代艺术作品线上展览_Vol.5:孙晓_当代艺术-线上展览-川大-材料-综合||上一篇: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_美术馆-作品-文艺工作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