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由美术(Ora-Ora)2020香港巴塞尔线上展厅_|_章燕紫_美术-过量-提供

编辑:刘爽 来源:方由美术OraOra
 
2020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线上展厅」虚拟实景:章燕紫,《过量》,2017年,丝质衣袍、胶囊,16

xU4hGIqRnC9Ds4VvRVKZwF1fGBCpM4t3zcpHt1Ef.jpeg

2020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线上展厅」虚拟实景:章燕紫,《过量》,2017年,丝质衣袍、胶囊,160 x 150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方由美术(Ora-Ora)是次策展主题为「现世论」,其主思想来自战国时期着名思想家庄子的论调:「来世不可待,往世不可追也。」 画廊参展艺术家将带来极具艺术哲学色彩的作品,并承传其正面的东方文人哲学思想,向观众展现亚洲美学的精髓。

画廊将定期介绍这次2020香港巴塞尔「线上展厅」参展艺术家,而第二期介绍中国当代艺术家章燕紫,以及其参展作品《过量》。

2020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线上展厅」:

http://www.artbasel.com/viewing-rooms?lang=zh_CN

2020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线上展厅」入场登记: 

http://www.artbasel.com/signup

Zhang Yanzi 章燕紫

E8TUvsGezZ5RWQAwdDY1qcolvykKfA2QgcDZBUVT.jpeg

艺术家章燕紫本人。(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章燕紫现居于北京,并于中央美术学院担任艺术系教授,同时为学院的艺术资讯网主编。2007年,她获得中央美术学院水墨画硕士学位。随后,她努力地专注练习传统水墨,亦因此获得业内专业人士的好评。2010年更是艺术家的转捩点,她决定不再强调传统主题,而是专注于日常生活中的物与事,平时吃的药丸、创口贴,以及童年玩过的医疗工具出现在她的脑海裡,成为了她创作的一个主题。她的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义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美术馆及瑞士爱彼博物馆(Audemars Piguet Museum)等美术机构收藏。2018年,她更于英国爱丁堡外科医生大厅博物馆及巴斯东亚艺术博物馆首次举办个人艺术展览,展览为期六个月。2019年,她于方由美术举办个展"自闭"。

作品赏析 —《过量》

xFfMWRLpkrEyiDEEfH6v5eShw8rE1xgs0bBUQBFz.jpeg

章燕紫,《过量》,2017年,丝质衣袍、胶囊,160 x 150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章燕紫一直在思考艺术与生命的关系,探索艺术的社会作用,艺术语言的边界,同时将个人的体验结合教学,在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开设了《艺术治疗》课程,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在此领域有所研究/有所发展。在创作方面,从自我生命经验出发延伸至对文化、社会状态的思考,并以水墨的形式予以呈现,这是艺术家章燕紫持续已久的创作逻辑。 

装置艺术作品《过量》是章燕紫综合了中国的治疗和西方医学哲学製作而成。作品的重点在于让对理性的医学有着好奇心的观众,能够运用一个新颖的面向感受艺术感性的情绪。章燕紫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艺术体验。随着医学开始视艺术为一种正统的疗法,艺术家将两者结合,希望观众能够透过观赏作品能够放鬆精神和变得心情轻快。

3lWlVvhHaWydyKdfeTv9Ia37hNse7p5j8gksm5lx.jpeg

章燕紫,《过量》(局部),2017年,丝质衣袍、胶囊,160 x 150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QeKJVfmAA5MEEfHSijzL6CzlSDi5levjo1gACuNa.jpeg

章燕紫,《过量》(局部),2017年,丝质衣袍、胶囊,160 x 150 厘米。(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2018年,章燕紫在英国爱丁堡外科医生大厅博物馆举办了个人展览,以下是现场片段回顾:

JLSAzVcYAXiq2ZW7BqfDp4qa6caRiMon08bLRklt.jpeg

章燕紫在英国爱丁堡外科医生大厅博物馆个展现场。(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ghT51R3MfGrA7H5I6duGI9ZrCiUMHOf1Ja4o2iuM.jpeg

章燕紫在英国爱丁堡外科医生大厅博物馆个展现场。(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Y1vs0fBURbKJcnoo7qKrBx1JlMLfi701gdYCMQUf.jpeg

​章燕紫在英国爱丁堡外科医生大厅博物馆个展现场。(图片由艺术家和方由美术提供)

 


关键字: 内容标签:美术,过量,提供,方由美术,美术 过量 提供 方由美术
下一篇:“不确定的” _张华洁2020新作展_北极星画廊-张华洁2020新作展-澳大利亚-新作-艺术家||上一篇:“乌鸦山文化”发掘展现战国晚期生活风情画卷_旧石器-发掘-战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