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NY20+_征集|“疫见”_2020线上国际艺术展_线上展览-线上-成都市-国际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前言2020年初,新冠肺炎的肆虐让神州大陆蒙上一层阴影。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山川虽异域,

paoZ9txHKdAGaN9mkkC6mAbh1FTJlchVfhFoxGl7.png

前言  

2020年初,新冠肺炎的肆虐让神州大陆蒙上一层阴影。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山川虽异域,风月正同天,国际社会不断对中国施以援手。

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将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人类已没有孤岛,整个人类社会需要共同去思考与承担各种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过:“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疫情的出现就像各种天灾人难一样,不只是一个国家面临的挑战;抵御困境,不只是一群人对命运的抗争,更是在困境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疫情爆发后,中国迅速采取的应对措施稳定了国内局面,得到各国友人的称赞,“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然而国际上部分偏见者引导下,舆情哗然。我们应当明白人类正处在共难的时代,任何偏见与误解只会让艰难愈加沉重,温暖方是人性所往。

艺术是温润人心、抚平伤痛的一剂良药,是一种可以在苦难和困境中跨越时间、空间、语言、种族等等去记录、去表达、去交流、去鼓舞、去反思的工具。我们知道我们应当主动拿起这种工具,为更多真诚、有尊严、有人文关怀的艺术提供一个表达的平台,引导人们客观看待疫情,这是我们将这次公益展览国际化的始发点。

疫情袭来,会不会有那么一群人不得不独自留在他乡?会不会有那么一群人因恐慌而无法入眠?会不会有那么一群人彷徨、不知所措?……每个个体的集合成为了一个时代、一个事件的真实影像。每个时代的艺术反映了属于它的时代,我们称之为“共情”。在这个需要感同身受的时候,我们是否更应该“将艺术还原生活”?

G6pbtlj8RKvvcs7Pw9yWQXHSosi9fW33bBImZ0Dw.png

本次线上国际艺术展号召国内外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记录“新冠”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我们希望向国际艺术界开通客观了解疫情的渠道,提供最真实的创作素材,并化解误会和不安。我们期待最真实的想法及表达,以这样线上展览的方式展现这场疫情下最真实的状态。我们渴望以此增加沟通理解的可能性,让艺术温润心灵的支柱性作用回归。共难之际,愿艺术真正跨越国界、直抵人心,使爱无疆域,守望相助。

YHyBqGtWWQwQIVrPUXRrIogHmZvSj637AA4nv5Uv.jpg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

承办单位:

NY20+,法国We Need Art

执行单位:

成都浓园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成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成都当代工笔画研究会、四川开明画院、四川省工笔画学会、成都市芙容文化研究会、武侯区美术家协会、新西兰AI GALLERY、法国59 RIVOLI、法国100ECS、德国SOMOS、伦敦艺术大学中国学联、洛杉矶当代艺术RUOXIAO学术空间

主题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

展览形式  

本次展览统一采用线上形式

展览官方网站:

Coantivirus.com (2020年3月30日正式开放)

自2020年3月30日起,将每日于官网线上更新展览艺术作品

展览时间 

征稿日期Deadline of OpenCall:

2020.03.01— 2020.05.30

展览时间 Exhibition Time:

2020.03.30—至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请于官方合作网站:http://www.ny20plus.com 查看征稿详情及下载报名表。

联系方式   Contact

展览官方网站Official Website:Coantivirus.com (2020年3月30日正式开放)

官方合作网站Cooperation Website:

国内in Chinese:http://www.cdnongyuan.com/ 

国际in English:http://www.ny20plus.com

联系邮箱Email:ny20@cdnongyuan.com

关于NY20+

NY20+ 位于四川成都,为浓园文化旗下的专业艺术推广机构,致力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和海外事务拓展。浓园文化拥有三个主题艺术园区,总面积达141,000平方米。NY20+于浓园A、B、C区开展项目,旨在通过国际驻留项目、展览策划、校企合作、公益文化推广等等项目,以推动不同国家、地区间的文化艺术个体与群体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促进不同文化的传播、碰撞与发展,实现跨国艺术生态的良性循环和艺术文化生物链的良性发展。

(图文来源于NY20+)


关键字: 内容标签:线上,成都市,国际,抗击疫情,线上展览,线上 成都市 国际 抗击疫情 线上展览
下一篇:方由美术(Ora-Ora)2020香港巴塞尔线上展厅_|_刘琦_线上展厅-香港巴塞尔-设色-美术-线上||上一篇:敢怒敢言的方方,伯祖父竟是大藏书家汪辟疆_汪辟疆-藏书-彭泽-江西-唐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