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创作漫画作品选登_漫画-居家-漫画-山东

编辑:杨晓萌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保持镇定、保持乐观、保持理性客观的心态非常重要。乐观自信的内心是最好和最强大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保持镇定、保持乐观、保持理性客观的心态非常重要。乐观自信的内心是最好和最强大的免疫力,理解、支持和团结一心更有助于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推出了新一系列漫画作品。

主创者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将大部分人推回到封闭的家庭空间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普通民众,我们不能像“最美的逆行者”一样冲上前线,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 “居家防疫”,让每一个家庭成为最小的防疫站和最大的隔离区!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面对各种疫情相关信息的过载,有人陷入不安、焦虑甚至恐慌的情绪中。本系列漫画作品,旨在以 “居家防疫”中轻松、诙谐的生活细节为素材,用幽默来疏导缓解不良情绪,让会心一笑刷新你的心绪。因为愉悦的心情也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

战“疫”路上,没有一个人孤军奋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wxiqOkJEuzSxoYT3PPn33SAcR0epeqjCjtaAKMSt.jpg

《无坚不摧》 黎青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

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漫画《无坚不摧》用大型掘进盾构机来比喻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掘进机刀头由象征人民力量的拳头组成必胜决心,喻示人民战争的力量如同盾构机掘山凿岩一般,具有无坚不摧的威力,并最终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7Ku2jaijszpFMvMxFbCkDp7JjnfnyYK4HT0VMupv.jpg

《隐之祸》 黎青

《隐之祸》嘲讽了部分人隐瞒信息,隐瞒真相,隐瞒病情的危险行为,如同携毒刺猬一样到处扎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种行为已经不仅仅是损人不利己的道德缺失,更是对病毒传播的助纣为虐。

Dfv75I1HYNctZKdrD3kpZBzlKgqJhPpIQ7ZaNjjW.jpg

《我们有两手!》 卢洪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科学战“疫”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漫画《我们有两手!》表现的就是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踊跃加入稳产保供行列中,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经济基石。

e2s2uXyydpLi8rMIDu8tiSYdYsJWNOjyU2rsUNd3.jpg

《用我必胜》 冯淼  张宝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了军人的忠诚担当。

NnnwLVjuwC9VIFthAIkSzfmn5YVPRucTVqgHrVZM.jpg

《战“疫”到底!》 宋晓军

漫画《战“疫”到底!》,以中国动画经典形象为创作元素,表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BWq1fhfIxDK76Leg3rE6D27FkGSAPM4jJ4lzcAdN.jpg

《齐鲁“支前”曲》 苏昊麟

疫情防控让今年的春节变得格外不同寻常。武汉、湖北遭遇困难,山东及时伸出援手,发扬当年支前的革命老传统,车轮滚滚载着山东人民的爱心向武汉、湖北涌来!

DiXEwPWJtqkOAyPSFY1HRutkttylFxjIhOFO4MaK.jpg

《环环抓牢固 防控保生产》 李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期我省各类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生产。防控要科学有效、缜密细致,一个环节的疏忽可能导致更大损失。漫画《环环抓牢固 防控保生产》直观传达防控是开展复工生产保障的安全前提。

UoM2XIgczMwtLjCgqc9vLZln4okrIghDKEUM0H0j.jpg

《点滴见真情!》 王玮

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工作者,利用紧张工作之后的宝贵休息时间,特意编制了湖北方言手册,解决了全国各地援鄂医务工作者语言不通的困难。这一暖心的行为,体现了山东人实实实在在、无私奉献、细心真挚的优秀品质。小处有大爱,点滴见真情!向山东医疗队点赞致敬!

GtJOoiqD3pyaWFew0I2aCRLqexQ7HfMMrQXnznhd.jpg

《共渡难关》 杨茹茵

防控疫情战斗中,大家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互相尊重,共渡难关就能形成强大的阻击力量。

DeW6USnOQaICe4thxTIn3YwhK5uOfHDakTXUblyQ.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程序猿的愿望》 王颖 宋晓军

u5hTb24R2WMOpySCoc8L4I1kl4QEKqcq6z1yAq1w.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学会了说不》 王颖 宋晓军

WzWQ5ee1Tar36EDS6XL1z1PaWf5OeaiHPQG6xTQU.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意外超越》 王颖 宋晓军

vdXISH29dumjAIL18oyZ51SyewP0sI4gYiPUpH2x.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假消息》 王颖 宋晓军

56wuvePgETqTlOumOEn0zWTNe4gHUg7IyqGzdoY7.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复工有感》 王颖 宋晓军

nx3n2w8OVb2wuptHXv4hNYBV0Jhnc4jD8iKTdy0U.jpg

《居家防疫系列漫画—条件反射》 王颖 宋晓军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将大部分人推回到封闭的家庭空间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普通民众,我们不能像“最美的逆行者”一样冲上前线,我们能做到的仅仅是 “居家防疫”,让每一个家庭成为最小的防疫站和最大的隔离区!

我们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面对各种疫情相关信息的过载,有人陷入不安、焦虑甚至恐慌的情绪中。本系列漫画作品,旨在以 “居家防疫”中轻松、诙谐的生活细节为素材,用幽默来疏导缓解不良情绪,让会心一笑刷新你的心绪。因为专家曾经说过,愉悦的心情也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居家,漫画,山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漫画,居家 漫画 山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漫画
下一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抗疫英雄钟南山塑像_钟南山-雕塑-我也-疫情-作品||上一篇:西安美院湖北籍学子给学校的回信:自强不息战疫情_千里思源谢师恩_防控-关心-感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