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奚美娟当选上海市文联主席_艺术界-中国-金鸡奖

编辑:王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16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上海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奚美娟当选第八届上海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16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上海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奚美娟当选第八届上海市文联主席。

R8vVSpGvgOwGNRceNPttrcoMyK3bq1woQd3pUSZS.jpg

​奚美娟。官方供图

奚美娟,1955年生于上海,是中国著名演员。1988年出演中国首部写意话剧《中国梦》,夺得中国戏剧梅花奖;1990年参演首部电影《假女真情》,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2004年凭借《做庄》获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2017年获颁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年度杰出成就大奖。

当天会上,奚美娟表示,文联是全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之家”,是一个联络、协调、服务的平台,“每一个文艺家协会就像是一串串闪亮的珍珠,只有这些珠子生机勃勃地闪着光亮,文联这个平台才会真正璀璨辉煌。我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愿意为文联这个大家庭添砖加瓦,并对上海文学艺术界的明天充满信心。”

丁申阳、王汝刚等当选上海市文联副主席,王丽萍、张国勇等为上海市文联主席团委员。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上海市文联”,由夏衍、巴金、于伶、贺绿汀、冯雪峰、梅兰芳等老一辈文艺家于1950年7月发起创立。(完)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界,中国,金鸡奖,上海文联,艺术界 中国 金鸡奖 上海文联
下一篇:我们该怎样守护“国家宝藏”_国家宝藏-守护-宝藏-国魂||上一篇:白先勇再度携手苏州昆剧院推出新版昆曲系列演出_昆曲-新版-美学-观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