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杭州: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_艺术公社-象山-小镇-清远-正式

编辑:蔡春伟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12月17日电(郭扬)17日上午,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暨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

人民网杭州12月17日电 (郭扬)17日上午,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暨象山艺术公社全球发布会在杭州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召开。由中国美术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历时三年共同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综合型、开放性的数艺文创平台——象山艺术公社正式跟大家见面。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点项目,象山艺术公社的正式发布,不仅标志着致力于打造成为数字文化产业高地、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窗口、艺术生活文化消费街区的公社将以全新的姿态开启产业腾飞的通道,更标志着正式打响了杭州市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第一枪。

作为艺创小镇的“颜值担当”,整个艺术公社由象山12景和24节点织造而成。“公社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凯生团队以《溪山清远图》为蓝本设计,整体形成了‘一轴两岸,山水互构’的美学格局。”艺创小镇主任杜昊告诉记者,公社的三街五巷将打造沿岸双流街、溪山街,沿着步子可以领略最新的文化创意及产品;在清远街,你将可以与大师对话,真正领略到艺术的美。同时,还将开设美术馆、黑匣子剧院、COART嘉年华、周末艺术集市多类型的艺术活动,公社将成为杭州乃至浙江体验艺术的高雅场所。

据悉,正式开园后,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将着力打造文化艺术国际交流窗口。以国际论坛、专业沙龙、高端展演等形式,搭建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目前,小镇已经与法国拉维莱特结成了姐妹小镇,并引进了西泠印社国际交流中心、凯喜雅国际丝绸联盟、中法创新研究院、长乐拍卖等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以及王赞、杨奇瑞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声望的艺术家。

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中国影像视效专业委员会、国际影像交流中心揭牌正式揭牌;名人代表杨参军和吴海燕,企业代表艺高、闻视频、德信文化、亚洲综艺视频基地、影视摄影师学会分别与艺创小镇签约。


关键字: 内容标签:小镇,清远,正式,交流,艺术公社,象山,小镇 清远 正式 交流 艺术公社 象山
下一篇:15国根雕艺术家齐聚浙江开化交流根艺文化_浙江开化-15国-文化-文化交流-创作||上一篇:麻将起源考:并非郑和发明,在宁波定型并走向全国_太平军-太仓-文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