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首次聚焦长三角美术的协同发展_用绘画·雕塑再现“诗意江南”_艺术家-中华艺术宫-中华-作品-文化

编辑:彭菲 来源:新民网
 
​图说:“第十七届海平线绘画·雕塑联展”近日在中华艺术宫举办官方图为了响应“发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

xoN8FC8TkkI51wESJbJfPgWYFl7Ly6gIpfFMIfBx.jpg

​图说:“第十七届海平线绘画·雕塑联展”近日在中华艺术宫举办 官方图

为了响应“发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打响城市文化品牌”的战略部署,助力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建设,“诗意江南——第十七届海平线绘画·雕塑联展”近日起(12月8日)在中华艺术宫举办。

展览以传统为题,主要展现了长三角艺术家们的现当代艺术作品。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对于艺术的新认识。这些具有诗性意义的作品为观众带来新的艺术呈现。

本次展览共邀请24位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中青年艺术家的150余件作品参展,这是近年来“海平线”首次将学术视野聚焦长三角美术的协同发展。

策展人、上海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朱国荣介绍,这场学科交叉的跨界展览有意识的将传统和现代结合起来,展现了二十一世纪的时代发展、艺术家的观念转变和技法上的开发改变。

用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李磊的话来说就是,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正是“海平线”的持续性价值所在。

参展作品都在创作过程上有了突破和创新。雕塑与绘画结合,雕塑与灯光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生于江南的艺术家们用跨界的媒介,诗性的话语表现前沿性的艺术作品。来自上海的唐天衣创作的具有仪式感的综合材料风景突破材料与技艺的束缚,呈现了新语言范式下的中国式风景。来自江苏的艺术家庄重则专注于江南水塘的倒影,巧妙运用颜色和构图呈现出诗意的的景致。

来自上海的罗陵君创作了一系列《上海故事》,用画笔来述说这个城市的故事。他认为城市是有温度的,老房子是一种文化。在他的画面中,很多都是房子里的一个部分,例如铁窗、扶手、楼梯这些会让观众产生文化共鸣,蕴藏着老房子背后的故事放佛可以触摸。

在这样一场有着创新性思维艺术展览里,艺术家周小平邀请了王劼音、洪健、何曦、查国钧等共同创作《枕头与椅子》,这是以周小平的雕塑为基础,其他艺术家们进行艺术再创作的系列作品。风格迥异的作品摆放在展馆中间,展品边的墙上则投影了纪录创作过程的微电影,观众可以在观看展品的同时,可以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华艺术宫协办,将持续到12月16日。(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实习生 叶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华,作品,文化,绘画,艺术家,中华艺术宫,中华 作品 文化 绘画 艺术家 中华艺术宫
下一篇:探访世界唯一一家蒙古秘史博物馆_鄂托克旗-中国-长卷||上一篇:狄奥尼索斯的神话:酒神、悲剧以及神秘主义_古希腊神话-古希腊-尼采-酒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