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遵义市启动第三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_遵义市-项目-代表性

编辑:刘爽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11月12日,遵义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启动。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邀请省

11月12日,遵义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启动。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邀请省内5位专家,对我市各县(市、区)推荐申报的涉及96个项目的112人进行评审。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他们掌握并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精湛技艺。因此,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认定、管理等也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

根据《遵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今年7月底,市文广新局启动了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按照完整掌握并承续项目且有传承能力;在一定区域或领域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师承脉络连贯,具有较长的传承经历等原则,工作人员对申报的文本进行了整理、审核、补充及完善。

据介绍,各县(市、区)共有112人申报了遵义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涉及96个项目,涵盖传统技艺、民间文学、传统戏剧、民俗、传统医药等10个类别。我市邀请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贵州省文史馆馆员、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余未人,贵州河湾苗学院院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杨培德,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朱伟华,贵州中医学院教授杜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李岚等5位专家进行评审。

当天,专家们对申报材料进行逐一审阅后,给出了初审意见;13日至16日,专家们将分赴相关项目传承人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论证;17日至18日,将召开终审会,讨论并确定评审结果。


关键字: 内容标签:遵义市,项目,代表性,,遵义市 项目 代表性
下一篇: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时尚:古老的鱼皮艺术焕发新生_深圳-技艺-活动||上一篇:非遗条例:267名北京市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_意见建议-审议-乡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