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全国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湘结业_青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青铜-文化遗产-文物保护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2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度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湖南

11月22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度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湖南省永州市博物馆结业。

培训班于10月16日开班,总计6周、254个课时,来自北京、天津、广东等全国22个省市区的22位文博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来自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上海博物馆等单位的23位文博专家参与授课。培训期间,安排了文物病害检测分析实践、修复档案编制实践等课程,共完成修复档案22件、修复文物33件。

为适应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蓬勃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大力推进全国文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国家文物局全面实施“金鼎工程”项目,以培养文博领军人才、科技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及复合管理人才。本次全国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是“金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以及授课专家的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青铜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为国内文博单位培养了一批青铜文物修复保护专业技术人才。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青铜,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文物,青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青铜 文化遗产 文物保护 文物 青铜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下一篇:中国传统戏曲在法国实力“圈粉”_绍剧-观众-剧院||上一篇:“良月撷华——钱月华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奥加美术馆开幕_艺术作品展-钱月华-致辞-展览-装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