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周末_去看这些展览_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明清-上海-北京

编辑:江静 来源:新浪收藏
 
在北京,可以去故宫博物院的新开始的明代御窑瓷器展会会嘉靖、万历年间的瓷器宝贝们,也可以去北京画院的明

在北京,可以去故宫博物院的新开始的明代御窑瓷器展会会嘉靖、万历年间的瓷器宝贝们,也可以去北京画院的明清山水画展,感受明清时期的大好河山。

在上海,上海博物馆从本周五起将推出“千文万华:中国历代漆器艺术展”。

北京

明代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与故宫博物院藏明代嘉靖、隆庆、万历瓷器对比展

展期:2018年11月7日-2019年2月22日

地点:故宫景仁宫

展览按朝代分为三个单元,每个单元均按品种展示,分别为:浓丽明艳——青花、黄地青花、青花加矾红彩瓷器;纯净雅致——单色釉瓷器;色彩缤纷——杂釉彩、斗彩、五彩、红绿彩瓷器;深远影响——后仿嘉靖、隆庆、万历朝瓷器等,另遴选少量民窑瓷器加以对比,展出文物和标本总计298件套。

我向毫端寻往迹:明清山水画的古意今情

展期:2018年11月3日—12月6日

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

此次展览是北京画院“2018·山水之年”推出的又一次重要专题展览项目,以“胸中山水奇天下——齐白石笔下的山水意境之二”为始,上溯追源探讨明清山水画的发展流变。展览共汇集国内重要文博机构收藏的三十五位书画家的逾五十件明清诸派的摹古佳作,为观众集中了解中国古代书画的摹古与出新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

四十年回眸:斋藤康一中国摄影作品展

展期:2018年11月2日—11月18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

从1978年开始,此后近40年间一共来过中国80几次,走遍了全国各地,用摄影机记录了各大城市和乡村的景观,也涵盖了人民的生活,因此他的作品无形间40年改革开放期间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其作品特色为忠实记录一般人民生活的变化,虽然不是计划性的摄影,却无意间展现了民间历史的感人影像。

上海

禹步——第12届上海双年展展期:2018年11月10日—2019年3月10日

禹步——第12届上海双年展展期:2018年11月10日—2019年3月10日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从20世纪美国诗人卡明斯的诗歌中找到灵感,试图探讨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具有的种种矛盾性,以及艺术家通过创作对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反思。

千文万华:中国历代漆器艺术展

展期:2018年11月16日—2019年2月24日

地点:上海博物馆一楼第一展厅

从新石器时代的萌芽探索,到战国、秦汉的漆彩飞扬,一直到宋元明清的百花齐放,中国漆器史波澜起伏而瑰丽绚烂。每一件漆器的背后,或是见证着人与自然间的奇妙缘分;或是反映着一时先人的生活状态;或是“器以载道”,折射出社会文化与价值取向……观赏历代漆器,亦是从一个侧面阅读灿烂的中华历史与文化。

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

展期:2018年10月30日—2019年2月28日

地点:中华艺术宫

四十年里,长三角地区始终站在时代和发展的前沿,勇立潮头,先行先试,美术方面的传承创新也始于兹。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下,刘海粟、唐云、朱屺瞻、钱松喦、陆抑非、赖少其等一大批长三角艺术家重拾画笔,向全国人民报告春的消息。


关键字: 内容标签:明清,上海,北京,展览,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明清 上海 北京 展览 上海博物馆 中华艺术宫
下一篇:进博会后,上海进入“全球艺术品交易时间”_画廊-艺术家-多个||上一篇:逐梦40年:为人类妥善保护世界遗产_遗产-丝绸之路-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