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原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尔康:被迫辞去柏林人民剧院总监,明年起执掌_法国-皇宫-克里斯

编辑:田小北​ 来源:澎湃新闻
 
​克里斯·德尔康几个月前,面对越来越强烈的抗议,原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尔康(Chris

h86vQt3PW605BrlrhVwRVFtMpRQj1LAlsuKIn2kQ.jpg

​克里斯·德尔康

几个月前,面对越来越强烈的抗议,原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尔康(Chris Dercon)被迫辞去了柏林人民剧院(Volksbühne)艺术总监一职。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德尔康即将执掌巴黎大皇宫,这座法国最负声望的艺术殿堂之一。11月7日,法国文化部宣布,克里斯·德尔康将于2019年1月起担任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主席,同时管理巴黎大皇宫和规模较小的卢森堡博物馆。

大皇宫以举办各类重大艺术展闻名,同时是法国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和巴黎摄影艺术展的举办场所。

今年60岁的德尔康是国际上最受关注的艺术管理者之一。任职泰特现代美术馆期间,他主导了场馆的大规模扩张,举办了“马蒂斯剪纸艺术展”等一系列大展,由于这场展览的成功,此后又巡展到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但是,当他领导了柏林人民剧院后,争议自始至终伴随他。德尔康起初计划全面改造这座雄心勃勃的人民剧院,他带动了更多跨领域和国际性的项目。

2016年,超过200位人民剧院的员工签字发表公开信,表达对德尔康领导能力的质疑,随后柏林最高级别的文化官员表示将重新检视这一任命。2017年9月,一群左翼激进分子占领了剧院大楼。柏林艺术界的成员对德尔康缺乏戏剧经验表示质疑,并批评他对这一历史性场馆持有的看法。2018年4月,德尔康宣布辞职。

他的新工作合约首期为5年,回到了熟悉的领域。任期内,他将监管大皇宫的全面整修,2020年起约3年,建筑将停止对外开放。

德尔康的发言人说,德尔康上任前不会接受采访。不过,他在泰特的旧时老板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认为,对德尔康来说,新的任命不意味着回撤,而是开拓另一个组织的机遇。“克里斯喜欢开创”,塞罗塔说,“他热衷于做大项目。他带领机构并赋予其新能量。我想他在巴黎会同样如此。”


关键字: 内容标签:法国,皇宫,克里斯,,法国 皇宫 克里斯
下一篇: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_文物-考古-墓室-考古-法老||上一篇:大埃及博物馆开放时间推迟至2020年,将与吉萨金字塔互相映衬_法老-展出-金字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