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在武汉开幕_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艺术家-美术馆-本次

编辑:陈耀杰 来源: 中新网
 
4日,“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在武汉汤湖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白俄罗

4日,“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在武汉汤湖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白俄罗斯的40余名青年艺术家参加展览,共展出雕塑作品60件(组)。

cQNU9ZAs16GbafOJ2cU3wtBOWejujt5xo5qT82D5.jpg

据了解,本次参展作品全面展示当代青年雕塑艺术家的观念和思想。该展览旨在实现跨区域、跨代际、跨风格的“零距离”对话,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艺术的发展。

本次展览总策划、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分析了空间在雕塑中的意义。他认为,对于雕塑而言,除了材料运用、观念表达外,空间形态构建是现代雕塑与传统雕塑的决定性因素。

随着时代发展,雕塑从具象的再现到意象的表达,再逐步走向抽象化,形成一条明晰的发展轨迹。“本次参加展览的青年雕塑家,他们从外在转向内心,超越了时间的约束和空间的限制,并作出了十分有意义的探索,也在汤湖美术馆的展陈空间中得到了意义表达的最大化。”王心耀表示。

kmnbpmz2McU6nZqEryWVuZGsNToe8k1S6Pbh5Myn.jpg

​展览期间,由武汉出版社出版、王心耀主编的《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作品集首发亮相。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即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关键字: 内容标签:艺术家,美术馆,本次,湖北武汉,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艺术家 美术馆 本次 湖北武汉 超越——青年艺术家雕塑邀请展
下一篇:再续西泠情_重圆百年梦:弘一法师“检奉西泠印社”信札诗文稿“回家”_西泠印社-仪式-藏品-作品||上一篇:火中的雕塑——北京料器_料器-年代-艺人-制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