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走向现代主义:美国艺术八十载(1865-1945)_美国艺术-上海博物馆-聚焦-展览-展出

编辑:刘倩 来源:美术报
 
  9月28日,由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和上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走向现代主

  9月28日,由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和上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走向现代主义:美国艺术八十载(1865-1945)”展览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展品选自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以及泰拉美国艺术基金会的重要收藏,集中展示了80件美国艺术大师的经典绘画和纸本作品,其中爱德华·霍普的《夜游者》是首次在亚洲展出。

  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南北战争之后”、“现代西部”、“东方元素”、“世界主义”、“都市生活”、“激进派的探索”、“美国景象”、“自画像”和“新的探索”9个版块,特别设置“聚焦惠斯勒”与“聚焦霍普”两个专题,使观众能以聚焦的目光洞彻美国艺术的特性。展览将至2019年1月6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聚焦,展览,展出,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美国艺术,上海博物馆,聚焦 展览 展出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美国艺术 上海博物馆
下一篇:“移动-华东师大”2018上海青年艺术家第三回邀请展_华东师大-文化-艺术家-城市-华东师大||上一篇:抱朴守真——当代中国画名家展亮相青州_书画-古玩-美术-永吉-展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