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学院本色——美院在校生创作展_艺术-艺术教育-本色-美院-创作

编辑:刘倩 来源:美术报
 
  10月12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承办

  10月12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的“2018学院本色——美院在校生创作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由各校择优推荐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壁画、雕塑等造型类艺术作品共计160件(套)。

  今年的展览,已是第四届“学院本色”。中国美院派出工作团队,追踪4名曾经获得“学院本色”奖项的同学,通过艺术文献的方式,呈现艺术文献展“年轻的潮”,再现他们从技术实践中催生出的创作实践活动历程,在此次展览中形成“年轻的潮——往届获奖者个案展”。

  在今天,技术、生产、机制、仿像、现场、话语、意识形态等共同构成了一个讨论艺术与艺术教育的全新视野。而我们需要像哲学家陈嘉映所追问的那样,何为良好生活?何为良好的学院艺术实践?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中国美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四川美院四所学院通过在校生作品的创作展示,相切相磋,其根本目的就在于,通过一个集中的作品展现,通过一次次相互的交流对话,或许会提供这个提问的诸多答案。展览将至10月17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本色,美院,创作,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艺术教育,本色 美院 创作 中央美术学院 艺术 艺术教育
下一篇:四川美术学院成立艺术与乡村研究院_文化遗产-创意产业-艺术-研究院-中心||上一篇:碧野丹青_中国当代民间绘画集结哈尔滨_民间绘画-诗画-展览-本次-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