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9958“受困儿童影像体验关爱计划”在悦·美术馆启动_儿童-艺术-影像-关爱

编辑:张桂森 来源:雅昌网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由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与悦·美术馆联合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天使童

VvZ9oTeoNDKHW7l1RDZDMddoXczios2ILMGZzP0w.jpg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由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与悦·美术馆联合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天使童声合唱团、大力灰熊艺术中心、郝丽艺术中心、鲸旗儿童戏剧教育中心主办的9958“受困儿童影像体验关爱计划”活动于悦·美术馆开幕。

MN7BECoMaZTo999LbygpX8F4Bn6tZwT8pKPxWm3W.jpg

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社会各界并长久关注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士,包括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副秘书长姜莹;悦·美术馆创始人、馆长,悦·少儿美术馆创始人、理事长、雕塑艺术家王飞跃;著名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批评家之一贾方舟;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代表董德;著名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家增;儿童教育专家、悦·少儿美术馆馆长助理、中国儿童中心美术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著名导演、演员王翀;大力灰熊影像合伙人赵凯;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团长宋莹芳。

NLZvLPXYBy10ZYe0RA2PM5f43ndpORr0MtXo7E6h.jpg

2v3jgdNR4HRnGMpD1BtZCh4DiGS6LPEL8MRb5PEM.jpg

此次活动聚集9958全国慈善平台上几十余位经过医疗救助而摆脱困境重返家庭和校园的乡村困境儿童,他们用公益活动派发的相机在三个月内记录下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毫无保留的展现儿童独特视角的那一片蓝天和世界,也从特殊生命历程的重新体验里为我们提供一种全新的影像视觉大餐,通过展览孩子们近120幅的摄影作品分享新生命的璀璨、体会影像的自由与魅力、以及自我疗愈和疗愈他人的美妙。

rOneyHOQ1pYb6eNjV2ggE8Ra04USVEwiwWkRanH5.jpg

4CtjiykJolL0aICr8ssjD24Um3x4gcXxNXdMEUsR.jpg

在开幕式现场,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以及来自燕达陆道培医院白血病患儿及其家人们坐满了观众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许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爱心公益媒体。

bdqtClT7P7QBudgp79Jx3SbsHPPnk5ZnIddPTg6Y.jpg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为王翀先生颁发了9958儿童公益平台爱心大使证书

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用他们动人的歌声温暖了整个场馆,本次“受困儿童影像关爱计划”——《自由》摄影展也正式拉开帷幕。

大屏幕上播放的9958《自由》摄影展专题片令现场的每个人都深受触动。本次公益活动的几位发起者及参与者分别致辞,使大家更加了解本次公益项目并带来更多的思考。

VfszNBmxPG1i9A89M6BHXLcro6qujqnY0nAUXkuE.jpg

a3izZHkmxv8WlNxC3PUdEUfKuNtGtCicQcEZTjfp.jpg

随后,本次《自由》摄影展参展的五位小小摄影师,侯优化、周焕瑜、刘勤博、余乘银、曹益嘉,在主持人的邀请下随家长一起登上舞台。主持人一一讲述了他们身上曾发生过的故事,他们也接连分享了此次前来参加自己摄影展的心情。

台上的家长们也讲述了小摄影师们在过去几个月中如何用手里的相机记录生活日常,在真挚的话语里,我们能感受到孩子的天真、自信、坚强和快乐。

eIHAJl0Mhzrn9p2xlipo0PLiiUCC5s2wsvb0MTov.jpg

接着,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悦·美术馆创始人兼馆长王飞跃、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代表董德和大力灰熊影像合伙人赵凯一起为五位孩子颁发了“9958小小摄影家”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为他们发放了纪念品。

SorV57XuPpT5jpNMqVN9pcSD4qSDNRHZMSKhi1e1.jpg

为小摄影师们颁奖结束后,作为9958艺术疗愈联盟的一员,同时也是本次9958《自由》影像展的主办方之一,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艺术疗愈的概念之前就被提起过,但是这次摄影展的举办,是对艺术疗愈的真正落地实施。

mMJWOE7gBwbZR6YmraWDKpuJQhQjNHiFp2ZB9NSn.jpg

悦·美术馆馆长及悦·少儿美术馆理事长王飞跃致辞

在本次展览开始前,他曾写下这样一句推荐语:“这些照片场景人物虽是瞬间的抓取,却传递并唤起了人们永久的关爱。”在王飞跃馆长过往的经历中,也一直关注孩子们艺术上的培养,并成立了悦·少儿美术馆,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艺术的氛围中感受真正的自由。同时,在王飞跃馆长的分享中,也提到了9958艺术疗愈联盟下一期的主题,那便是“受困儿童绘画疗愈关爱行动”,在他的致辞结束后,一场关于艺术疗愈和绘画关爱行动的艺术沙龙也拉开帷幕。

sie9R5YkeChrVUmhNKDzbphECDP4MRrmGuEVkG8q.jpg

本次沙龙由悦·美术馆副馆长、策展人成蹊主持。参与本场沙龙的嘉宾有:悦·美术馆创始人兼馆长、悦·少儿美术馆创始人兼理事长、雕塑艺术家王飞跃;著名策展人、中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批评家之一贾方舟;著名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家增;儿童教育专家、中国儿童中心美术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悦·少儿美术馆馆长助理龙念南。

几位艺术家坐在一起畅谈艺术疗愈的相关方面,分别从艺术理念、表现形式、教育传播和未来发展方向各自分享了自己对于艺术疗愈的理解。贾方舟老先生尤其被几位小小摄影家的故事感动,当看到用双手行走得飞快的小焕瑜时,十分受触动。他们表达了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够通过艺术的形式,无论是代表瞬间抓取的摄影,还是代表内心思想的绘画,让孩子们能够享受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由,得到快乐,并最终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身体和心灵一同健康成长。

PKk95LNMfXzxTcSwxQX3mEFrIPONuTMMWG0puqh9.jpg

9958“艺术疗愈联盟”是9958救助中心与悦·美术馆联合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天使童声合唱团、大力灰熊艺术中心、郝丽艺术中心、鲸旗儿童戏剧教育中心在2019年6月共同成立的,策划的第一期行动就是聚焦于摄影领域的“乡村儿童影像体验关爱计划”,这是艺术疗愈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期活动,尝试用影像的方式去探知在经历了长久的病痛之后,这些困境儿童的内心世界。

在未来,还将推出多项聚焦于美术、音乐和戏剧等精准领域的行动计划,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为这些孩子们带来心理上的辅导与帮助,艺术不再是高门槛的事业,而是一种温暖的表达。

e40jB18prRXplDy6D4ere80UTHSN1DoydqnmPaum.jpg

沙龙结束后,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上台,为五位艺术家颁发了9958“受困儿童绘画疗愈关爱行动”专家顾问聘书。

随后,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著名策展人、批评家贾方舟、著名艺术家王家增教授;儿童教育家、悦·少儿美术馆馆长助理龙念南;悦·美术馆副馆长成蹊;著名导演、演员、9958爱心大使王翀共同上台,启动了9958“受困儿童绘画疗愈关爱行动”。

KytW2DdECayIgTKVa7izD4Wz0XcukJLXW722gGys.jpg

最后,在开幕式的尾声,来自9958“梦想合唱团”的孩子们献上了自己的表演。他们是由一群白血病孩子组成的合唱团,寒冷的冬季都戴着小小的口罩,却为现场带来鸣亮动人的歌声,温暖了每一个人。

JBq2O6lo4Ya1SpEHP5ZjDamwO9NUw67pI2wCJNp2.jpg

7lVmZuceIdWaEhhvn1v8YICpTiyB66nJ8aI8bzUw.jpg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今日头条感光计划项目代表董德;著名导演、演员、9958爱心大使王翀一起上台,为这群可爱的孩子们颁发了小小志愿者证书以及礼物,并为之前献上精彩演唱的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也颁发了小小志愿者证书和礼物。

在到场嘉宾和孩子们热闹温馨的合影后,本场9958受困儿童影像关爱计划《自由》影像展开幕式9958“受困儿童绘画疗愈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LT7G7FjANoH3X4MgmnZ0fEQydq3AveQKn3gkp390.jpg

qlnXf2NJdZ3JlzxqzLsSD0Q1nS9mHctYmW5TaYZm.jpg

FDCgyV6QbxrrMNOgVXBvVEWDOwnWyWW6K7w0Mg5V.jpg

nq44nIYsqOybgA8yoAg9KcOvDVY12AcCjKe1jLri.jpg

LhDVJ9t570h01GbnjLW44vGHad0OTZegJmm5zcOx.jpg

uVxQtgh1pRJwMN72omh6qo915cUQbJ4OmQsco2px.jpg


关键字: 内容标签:,儿童,艺术,影像,关爱儿童 艺术 影像 关爱
下一篇:吴谦国内首次个展“无相可得”亮相厦门宝龙艺术中心_艺术-宝龙-文化-材料||上一篇:“果蔬日常——唐绪祥书画展”北京光语美术馆开幕_北京光语美术馆-唐绪祥-设色-董事长-院长-美术学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