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纪念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三十五周年_“天涯共此时:中外艺术家美术作_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艺术-艺术馆-格里-布面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12月21日下午3点,由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域上和美集团主办,域上和美艺术馆承办的“天涯共此时:

12月21日下午3点,由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域上和美集团主办,域上和美艺术馆承办的“天涯共此时:中外艺术家美术作品跨年联展”在域上和美艺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此次展览是为了纪念四川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三十五周年,上百名嘉宾及观众出席了开幕式现场。

2l5I0PDyfacykzWaUbmT5cbIk9wx9bEG5UNQObjZ.jpg

开幕式嘉宾剪彩

汇聚20余个国家、82位艺术家,共庆中外文化交流盛事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包括中国、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法国、瑞士、比利时、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色列、印度、泰国、缅甸、马来西亚、马拉维、南非等国的共计82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作品形式主要为绘画、雕塑、陶艺、摄影作品。中国代表艺术家有有高小华、马一平、罗发辉、黄宗贤、何工、邱光平、董小庄、许燎源、东方腾弘、郭文昊、王小双、伍刚、曾妮等,来自海外的艺术家代表有:埃米利奥·卡拉斯科·古塔雷斯(Emilio Carrasco Gutierrez)、埃可(Aye ko)、郑东熏、希尔达·梅龙(HildaMerom)、金永洙、安吉丽克·G·德蒙特(Angelique Genevieve Demont)等。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作品及艺术家在同一空间内共聚一堂,以艺术作品为媒,在此见证友谊,展开对话与交流,并用这种形式共同庆祝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5周年。

5WKHbDbX51nlIscXBMhuqNUJLjGAsojSynqBoQo6.jpg

俄罗斯画家马蒂茨纳•奥克萨娜•格里戈列夫(Matytzyna Oksana Grigorievna)

EyP6NhHyZS30MPh6asYpMrGYDTG9MKWkzlR4bpvF.jpg

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

现场到场的嘉宾包括: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江云,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著名油画家马一平,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著名油画家高小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著名美术理论家、画家黄宗贤,成都当代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著名当代艺术家罗发辉等专家学者及艺术家。

4nILgk6n5ddTwLTsgTrdmgLqLSQtRlOUeDY3039P.jpg

开幕式现场

国家文旅部特聘专家、原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兆泉,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傅兆勤,域上和美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何平,协办单位代表、四川音乐学院学术理论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赵崇华,中外艺术家代表魏言、俄罗斯画家马蒂茨纳·奥克萨娜·格里戈列夫(Matytzyna Oksana Grigorievna),展览执行策展人、著名艺术评论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域上和美艺术馆馆长吴永强先后发表了致辞。

包容为大,探索无限可能

本次展览不仅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艺术家,在跨越地域时空的展览中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的碰撞。此次展览不仅邀请了若干位成就卓著的著名艺术家参展,其中有中国艺术家,也有外国艺术家,他们有的在其故国享有盛誉,有的已经蜚声国际艺坛。他们带来的作品保证了本次展览有可仰望的艺术高度。同时也邀请了很大一部分在艺术道路上还有无限可能的优秀年轻艺术家。如果说前者为本次展览承载的文化交流与对话预留了更多的空间,那么后者就将为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创新精神助一臂之力。

iWm7wGhHws25abyarF6dLupvj8hSZPlLaZe4HaCh.jpg

高小华——右:《画室 NO.11》(布画丙烯 60cmX40cm 2013)

左上:《画室 NO1》(布画丙烯 80cmX150cm 2012)

左下:《后街丽影》(布面油画 160cmX180cm 2008)

dgFcTbO5wYNIm2t4uTyCodInd6DJrDa8cu1VneBn.jpg

[乌克兰]丽达《树之眼》

7dH6PlB46AsFX1aLGJuR5Np9x6JWDTcjewYssyaL.jpg

罗发辉《园中的鲜花系列3 布面油画

本次展览有一个包容的态度,秉承的原则是不问出处,从作品出发,从全球范围内选择具有探索性的艺术表现和风格的年轻艺术家作品,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还在不断摸索求进,虽然还有一些不稳定和成熟的因素,但是表现出来的态度无疑是热情奔放、不落俗套的。

ELxavFtYElOMQmucX05oZim62fYgnJxPlGX6qAAM.jpg

艺术家王小双作品

就像参展国内艺术家代表魏言所言,我们每一位都享受着改革开放的自由,艺术也在此酝酿,每一件参展作品背后都有一个个体的故事,有着个体的努力与奋斗,而每一个个体的历程也都紧紧围绕着这35年的共同历程。“透过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能感受到巨大的精神能量。”

pBGSehIcvHKHFqrK2e7kOijw3eY43DbFpS9TsD48.jpg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在共和国的既往历程中刚好走过一半。这一半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岁月走过来的,所以,它既是共和国对外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其忠实的参与者。本次展览选在这个即将跨越年轮的时段,既是为了纪念过去的开放,也是为了走向未来的开放。本次展览将带着我们的自信和喜悦,把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事业推向一个崭新的未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月13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艺术,艺术馆,格里,布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 展览 艺术 艺术馆 格里 布面
下一篇:“立意潇湘_纵怀世界”刘应雄中外风情画展开幕_展览-湖南省-开幕式-展览-画展||上一篇:中国雕塑系科成立100年_华师大美术学院汇集专家探讨教育模式_教学模式-雕塑-发展-专业-教学模式-天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