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当“爱无界”___小陕张迪的水墨呈现了什么?_当代水墨-爱无界-西安艺渡-新古典主义-学者-系列-开幕式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参展嘉宾合影(意思网讯)12月21日下午三点,小陕张迪新古典哲学浪漫主意2019年作品跨年

jox8pOCz3JbERBoSzPcmevKo4NhaLOpm8jlPzskf.JPG

参展嘉宾合影

    (意思网讯)12月21日下午三点,小陕张迪新古典哲学浪漫主意2019年作品跨年展顺利开展。从爱情到爱,张迪在成长。从玫瑰到玫瑰之外,张迪的绘画语言在蜕变。《爱无界》是继《大道三千》的又一次年度汇报展。主题其实是上次的延续。

“爱,是可以穿越,国界、种族、时间、空间的”,正是这一理念使张迪以此为创作母题,这和她之前的爱情系列的不同,也是视野和格局上的飞越。画展也正是她个人成长的实证。

yanFZutYe4lr6ClISf0Le8n9K1kBFFwlsM7po2GE.JPG

张迪(右)和其师范炳南

7vdfuUzOE1wrm5C0SPfdh4EcPKiwa86r2zPKlHXx.JPG

Pn0dUzdibo4qw9XMZ3l5cGB4rfYOm9VHOMWUK11q.JPG

现场作品

    著名旅美水墨画家、文玩鉴藏家范炳南先生是张迪的老师,其艺术理念一直影响着小陕,面对这次跨年展,他表示:“无界的爱支撑着小陕完成着艺术,我希望她把自己的艺术水准推向国际化和学术化。”而文化学者、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赖甫跃则从她的水墨中看到了“不安分的小陕和肆无忌惮的创意。”

     新古典主义的题目也提醒着观者,张迪在绘画语言的创新上有着热情之外,同时继承和研究着传统。水墨中绚烂色彩的使用,是对中国传统墨分五色的传承,更是在审美天性中介入的当代元素。用新古典的方式,践行艺术与爱同样无界。

Ho4RQxiOvyQqOgVXZ5q4BhIgUa7rlKO4zCfQxZIC.JPG

文化学者赖甫跃(右)

uq5FPgXWHucUlac2Q3bRg48X1FvnywgCL5juev4O.JPG

左起:主持人素玉、策展人唐伟、策展人小5

        开幕式后,小陕张迪即兴挥毫,为《爱无界》的艺术衍生品《爱无界――回家》系列茅台酒书写《将进酒》。书写的过程中不知从哪里飞来了一只蝴蝶,在酒香、墨香、花香中振翅飞舞。

 展场上的亮点除了张迪的新古典主义水墨画作,还有以“爱无界”为主题的系列艺术衍生品:茶、酒、柿饼、丝巾等。正是她艺术生活化的观点呈现。

      参加开幕式嘉宾有:著名画家范炳南,学者赖甫跃,策展人唐伟、小5,艺术网刘爽,金狮华纳文化传媒董事长涂峰,香港原颢主理人天浩,知也美术馆馆长刘璐,华山画院副院长兰宇,美术评论家南阳子,画家李宏平等众多画界同仁和各界好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小陕张迪,当代水墨,爱无界,西安艺渡,,新古典主义,学者,系列,开幕式小陕张迪 当代水墨 爱无界 西安艺渡 新古典主义 学者 系列 开幕式
下一篇:坚守书画同源_94岁颜梅华首个书法个展启幕_朵云轩-祝君波-颜梅华-书法-展览-现场-文史||上一篇:“工笔菁华——湾区当代工笔画邀请展”在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展出_工笔画-广州-艺术-美术家协会-委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