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上海宝龙美术馆“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展览9月20_展览-摄影-艺术馆-利斯-三星-东亚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网 
 
9月20日,上海宝龙美术馆“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展览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

55utE7KVV825zp2CVyA6Iw5CoXJEOqOdgvSqdp63.png

9月20日,上海宝龙美术馆“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展览正式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精英、主流媒体、摄影爱好者、艺术爱好者、时尚潮人等各界人士纷至沓来。现场特邀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上海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理事长谢嘉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策展人王溪等嘉宾拔冗莅临。

Ir4BKSUdGZpntx8OnACeEF8zIteGpkqZ7YLpg44w.png

Dxm5gP02q23N8vHtQ618dYry6h6hi8EdJistNTrF.png

K1oncDhpvVlMtZuYNKApsPD79FiUFaF6Tgraw4Pt.png

以上照片拍摄于开幕现场

开幕仪式上,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分别发表致词。同时,策展人王溪为到场嘉宾介绍本次“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的内容,并感谢前来参加开幕的嘉宾与观众,并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摄影师费利斯·比托的珍贵历史影像原作,曾在2017年9月16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馆之际大型亮相。本次巡展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携手宝龙美术馆联合主办,是国内迄今为止对费利斯·比托最大型的回顾,展览集中展示费利斯·比托在中国、朝鲜、日本的珍贵历史影像、视频资料和文献出版物等,向观众完整呈现世界最早的东亚历史影像记录。

bzFWHJfyoNmtrpcpqL80vHm2LkMsTMkinm4Crqhh.png

宝龙文化执行董事 许华琳致词

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在其致词中表示本次摄影展除了拥有有趣的内容之外,还有厚重的历史,予以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她表示上海宝龙美术馆曾与韩国国立美术馆、三星美术馆、东京富士美术馆合作过,但这是第一次与民营美术馆合作,也是宝龙美术馆第一次举办关于摄影的专题展览,对于美术馆的意义非凡。最后,她祝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与宝龙美术馆2周年快乐,并感谢到场的嘉宾的到来!

sWAtDUQ2aEfnBXT5zLQbZQr2dZ4O7oj5xoNtIlqV.png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 谢子龙致词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致词欢迎今日来到“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开幕现场的嘉宾与观众,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本次上海的巡展见证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跨上新的台阶,这也是中国影像历史的重要时刻。

tvZUZqnJWpV7QVVz2xuw5NhiCuM41RVeqWZRBbLE.png

策展人王溪致词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王溪在介绍“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的过程中,告诉观众这些摄影展品是世界上最早的手工上色的蛋白影像,其作者费利斯·比托给观众一种非文字、非声音的方式来了解历史,可以更真实地向观众描写1860年的时代故事。

yrurgv2ZTj3ualOd2BtNfJR5qggCud9lA1D6Cmya.png

上海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

展览开幕仪式开始前,上海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也对此次摄影展“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表达了他的看法。对于此次摄影展,他希望观众在快节奏的当代艺术之余,可以透过宝龙美术馆这个平台,能放慢脚步看一看过去那个时代难能可贵的情怀和精神。

于开幕式之际,艺术网也非常荣幸采访到了策展人王溪和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

艺术网:费利斯在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时期,拍下的颐和园、北海、雍和园等照片,还原了当时战地环境的原貌,从社会性来说这些照片是极具备历史价值的,那么就另一个角度,探究其艺术性,我们应该如何去看待和评估这些照片?

策展人王溪:任何的艺术史学如果我们画一条线,就能发现在不同时期都有那个时期的风格,然后逐渐形成流派。任何艺术形式的起初他的目的也好,都不会是特别明确,不会有像现在如此多的分类。摄影最早的功能性就是记录,所以今天我们讲当代影像,讲摄影艺术,都离不开他的根基就是记录。费利斯·比托是那个时期最为显著也是最为特殊的摄影师,不管是从摄影技术、造诣、还是意识,他都是领先于那个时期的其他人,反观当下摄影已经有如此多的分类,费利斯可以说是以奠基者的身份而存在了。

艺术网:此次展览的影像作品涉及到许多战争和人文元素,宝龙美术馆此次主办这个展览,是否也希望通过美术馆的公教能力让更多的人们正视历史,反思当下和平年代生活的幸福?

上海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做这个展览更多的是情怀吧,两个馆从去年到现在,期间不断的沟通和深入交流,默契的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命题都是围绕着如何塑造包含多种调性的美术馆,而今年又都是两馆建馆的第二年,展览名“初见”也算是见证了我们的合作。放眼当下当代艺术圈,大家在这个市场浪潮下都在不断寻求快、展览的炫酷性,费利斯这个展不同的点在于希望大家把脚步放慢,看看过去那个胶片时代,影像所记载下的故事和那个年代的精致与浪漫。这次展厅的布置,我们也做了很多留白处理,希望尽可能得让作品自身来发声,和我们的观众产生共鸣。同样现在许多当代艺术馆做的展览聚集了很多人气,吸引了许多年轻人过来打卡拍照,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大家的质疑,疑问他们可能并不是在真正的欣赏艺术。但是从公教层面上,第一步就已经做到了,他们进来了,从往常的商场、餐厅到了美术馆。而宝龙美术馆作为私人美术馆,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民众关注艺术、欣赏艺术,希望通过和观众更多的反馈交流,将艺术传播下去。

嘉宾举杯共饮同庆盛宴,擘画未来

谨此预祝本次“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到场嘉宾及观众的捧场而至。嘉宾们一起来到舞台上,举杯共襄盛举,壁画未来!

8QG4ssJYQ1XeimMDtc8ISYmYG7V1wacGN84QnrgN.png

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 谢子龙合影

Vwcy6ihzmLAqAqrHa2TkJe5K0hv6MwOfqYG6a1Bf.png

嘉宾合照

策展人独家导览“初见”1860的时代记忆

开幕现场,嘉宾们与观众一同前往“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的展厅中,共同观赏来自1860年的珍贵影像,并由策展人王溪进行独家专场导览,引大家穿越时空来到影像所处的那个时代。

GhPLHUHRHzP6k0MuFSp9AgLADceF9jnkDQ9vBVEv.png

o2mE0LloH6iCAlyxYbTuLr6QDPZvNxG2zIgc4TsY.png

OPL2EPXKalVcukr8j8qqrjOb49sXIqhXCcS6VdKc.png

zUGmjXNRBqlSu7ZQtHmJx9dixVdeINZEKlkNn2iC.png

nAd2FcdDNXnxPp0VvayvZbNq13g1FDaDMxBkKVs9.png

宾客云集,欢声不断

本次上海宝龙美术馆“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开幕仪式现场,重要嘉宾云集,宾客络绎不绝,欢声笑语始终萦绕在宾客的身边。

0vmhXa5VJWaYTpscMWMDp2d0tRQ3OW59rQ7Y9yaJ.png

LiV9Bdw3YzdcL6Psa8hk2wEO0erdsEjKO38RxyI2.png

ZaxyKRNmhct7LS9TEIB7XgnWlfadR4xqE1SyXV9U.png

0L8MdyltSKVAHTGOAVegZmEPzRYXaZtfYe42gp6G.png

kQDh043klUMexvmq0sfEfpSwrCDZ4QRs2HYg6JUk.png

以上照片拍摄于开幕现场

上海宝龙美术馆“初见:费利斯·比托,世界最早的东亚影像记录”摄影展的开幕,预示着中国最早的战争影像、北京影像、香港影像、日本影像、手工上色影像和影像长卷等影像,将历史赤裸裸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我们将这份来自1860年的时代记忆与大家共享,用承载厚重历史的影像来唤起民族的记忆,期望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在凝望历史那一刻,将它深刻铭记。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海宝龙美术馆,展览,摄影,,艺术馆,利斯,三星,东亚上海宝龙美术馆 展览 摄影 艺术馆 利斯 三星 东亚
下一篇:波恩_·_现场:苏新平个展_版画-苏新平-美术馆-维希-艺术馆-馆长||上一篇:典亚艺博2019及水墨艺博2019即将开幕_呈献无与伦比的艺术平台_水墨-艺博会-艺术-展出-古董-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