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共同的神话:“2019安仁双年展”将于十月启幕_“2019安仁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今时今日安仁-在安仁古古镇-华侨-展览-文化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期待了两年的安仁双年展终于将要于2019年10月隆重与大家见面了。这场由安仁华侨城主办,由国内顶尖的

qA3Y4ikC1fNt0pmnA6zI0XzLcnubmcz49pM4rkfT.jpg

期待了两年的安仁双年展终于将要于2019年10月隆重与大家见面了。这场由安仁华侨城主办,由国内顶尖的学者、策展人组成的专业团队所策划的品牌文化活动,是两年一届属于成都人的当代艺术盛宴、是多国多样艺术展示与交流的学术平台、它把文化和艺术的创想留在了安仁,让生活与艺术两开花。

2017“安仁双年展”

首届“安仁双年展”2017 年在安仁古镇成功呈现,邀请到了陈丹青、方力钧、周春芽、Brinkmanis Andris /布林克马尼斯、Condorelli Celine/赛琳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89位艺术家参与了首届展览。

DEvovDf5fjG1QniDOCAsbZQGSbB5XV7461fRjP2Q.jpg

0iZRxtkA2Xc9K1T1Xztq6P1vy7uSmbdQjjKqIXrO.jpg

J8U6qlJeB8qWggmiGZb7eB86iNGt13Jbi27reZAH.jpg

为了使展览的呈现方面与安仁古镇形成有机结合,安仁华侨城还特别邀请了对安仁古镇非常熟悉的建筑师刘家琨主持改造了一座废旧厂房作为主场馆,并以其为“安仁双年展”的永久展馆。

2017“安仁双年展”以“ 今日之往昔”为主题——顾及到历史、今天与未来,设置了四个板块,分别为:“谱系修辞”、 “十字街头”、“回不去的未来”、“四川故事——戏剧与历史”。

除此之外,还设置特别邀请展单元,分布在不同的空间和场馆,让安仁古镇将变成了一个使游客感受沉浸式体验的整体艺术空间,通过游客“寻宝式”的探寻展览,实现游客对安仁全角度的理解与参与。

2019“安仁双年展”

2019“安仁双年展”将在2019年10月12日隆重开幕。展期从2019年10月13日开始,至2020年2月12日结束,为期四个月。10月11日为媒体预展,10月12日是开幕式,10月1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在复杂而充满戏剧性冲突的时代,不同文明对世界的观望、相互之间的对话以及交流该如何进行?

人们如何在一个观念日益多样化、理想信念日益复杂化世界中,共同生活呢?

什么样的新的地球仪能够建立人类全新的视野,理解人类文明的昨天、今天和未来?

人类如何来建立一个可以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文化共同体?

本届“安仁双年展”以“共同的神话”(A CONFRONTATION OF IDEALS)为主题。旨在借用东西方两个历史的隐喻,在尊重不同文明的历史和传统的基础上,讨论如何来塑造适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时代的新文明。

OTUanHzD10GMs2rF1zwYgn5CAI0zoERi5W4Wxtju.jpg

2019“安仁双年展”由艺术史学家吕澎,四川美术美院教授何桂彦、荷兰著名策展人塞伯·泰德若(Siebe Tettero)作为联合策展人。依旧将遵照专业、学术、国际等原则搭建展览结构,制定展览的主题和架构选择参展的艺术作品、拟定参展的艺术家名单,保证展览的学术性效果及影响。

吕澎表示,本届展览展出作品,将不是常见将作品收集起来展完结束,相当一部分作品是艺术家根据主题、根据安仁特征完成的全新创作。更年轻艺术家的参与,也将是本届双年展的特点。

2019“安仁双年展”新闻发布会

生活即艺术,让安仁古镇成为一种艺术美学,这是华侨城希望为古镇达成的艺术塑造。本届『安仁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将于2019年9月16日在《今时今日安仁》演出场馆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场景化文化体验为您呈现。

将艺术融入生活,让生活走进艺术。发布会上极富年代感的铛铛车、长衫管家、旗袍礼宾,百年人文积淀的海派公馆里,将让你充分感受到安仁是如何用艺术提升生活的时代文化范。届时,更多关于2019『安仁双年展』的详细内容也将在此时为您一一揭晓。

被期盼了两年的安仁双年展,不止是一场国际级别的艺术盛宴,也不仅是成都一个闪亮的文化事件,它更是安仁华侨城致力发展安仁古镇艺术决心的一个重要开端。

x9gVJgS9R22gBiGbBAIqhq8lOt3g2oox8YKjBs1P.jpg

自2016年华侨城进驻安仁以来,始终践行“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思想,以文博、文创、文旅为核心,深度挖掘了安仁古镇包括民国公馆、老街、林盘庄园、博物馆等在内的原生优质资源,打造了安仁独特的新生之貌。

在安仁古镇的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现已展出包括安仁双年展在内的众多高规格高水准艺术展,丰富了安仁艺术文化产品形态。未来华侨城还将为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赋予更多产业功能,推动古镇艺术产业的蓬勃新生。


关键字: 内容标签:2019安仁双年展,“2019安仁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今时今日安仁,在安仁古镇,,古镇,华侨,展览,文化2019安仁双年展 “2019安仁双年展”新闻发布会 今时今日安仁 在安仁古镇 古镇 华侨 展览 文化
下一篇:“她设计•能带走的成都”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启动_文创设计-浓园艺术博览园-妇联-启动仪式-带走-创作||上一篇:“形色匆匆”中的他们__以水墨语言轻诉最好时光_形色匆匆-水墨四人展-教师-艺术家-美术馆-艺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