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_呈现“我眼中的世界”_成都特想艺术空间-“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世界-义卖-艺术

编辑:李璞 来源:雅昌网
 
展厅入口处2019年8月22日下午3点,“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在成都特想艺术空

Sdx5WPJ0InQYgz42GViXQuPMicQJVH01f2Vs9uPw.jpg

展厅入口处

2019年8月22日下午3点,“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在成都特想艺术空间拉开帷幕。

王思又是一名就读于重庆市蒲公英泉源学校即将升入高二的学生,也是本次展览艺术主持、艺术家王子奇的儿子。展览展出了他共分为4个部分的43张摄影作品,包括《校园片段》《那些在偏岩游学的日子》《生活琐记》和《游凉山》。

Gek2LL5WdYNHn7D3BvlwzaxhIyIZcqAcS5nie7om.jpg

e7ZLEvfWURD4hqlxYteEzTJo3UbjuIftfLyIiggu.jpg

PrqXkELLWaT1TH7J1nJaRsg3wqh6JrbWg7FQKff1.jpg

DLu3v2wEv0Dj0CgXGeRekAtTswfKlkJOvtj63ko5.jpg

展览现场

对于自己的首次摄影作品展,王思又表示,以“我眼中的世界”为主题,是从个人的视角出发,发现生活中平凡物的有趣之处。

“画面中的无人场景或静止,或运动,这些都是我对于瞬间状态的捕捉。像校园的楼顶,暴雨之后的操场,我独自钻进去的冷却塔,废弃的停车场,画面中那些与我感受相仿的气息,是契合的状态。”王思又觉得这些不带人物的照片,更多的是自己状态的记录和对眼中世界的表达。“或许微不足道,在我看来却很有意思。”

7Kbz38BZppUAVDa71lmjG16M2GCLjoHoqUlrbFqs.jpg

C2tMNccCkMdQboWQr33xH8mOckGL3zJxWS3ovjlN.jpg

ihNbNx4EhIzlcjkD7YaA8dWrje8vjJvQp4FuVAH2.jpg

ln0E40r1ZTNiTmgBOSFZzOtq0bL1qQP5NhJ4WgDU.jpg

展览现场

从所拍摄的2000多张图片中选择展出作品并非易事,王思又认为,选择展出的标准和对自己内心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即把精品呈现出来,不要重复,不出系列,尽量做到每一张都不一样。“摄影不应该只是自娱自乐,更应该有社会价值,去解决一些问题,推进一些理论。因此,哪怕是一点点的进步,都是值得去努力的。下一次,我计划以‘设计思维’来创作一批新作品。”对于此后拍摄的计划,王思又如是谈到。

8rGmzuLQoADYR2uER7cQ6qxzFJ02ix5hl8eEYjh3.jpg

《交织》 亚光相纸 22.7cmX30.5cm 2018年(校园片段)

d4M9JayGiJcpi3RnxMf8X86BZf2eon36Y6QAqRLE.jpg

《生命的状态》 亚光相纸 21.7cmX20.1cm 2018年(那些在偏岩游学的日子)

IwA5P265ongiN57o8VctFzDeqc73clblrUP0c4XM.jpg

《盥洗间的“冷抽”》 亚光相纸  30.5cmX22.7cm 2019年(生活琐记)

uti249scYhzFJjgfAosbsPQCswwxvTH5zpjWKIT1.jpg

《微光》  亚光相纸  40.5cmX30.5cm 2019年(游凉山)

作为王思又的母亲,马蜻初见儿子拍的照片是2018年的2月,当时就被眼前的习作震惊到了。“独特的视角,完整的构图,大气的分割,干净的裁切,确切的意图,分明的主次,不俗的审美,凸现的个性,这一切,都让我感叹于直观联想到的两个词语——耳濡目染、厚积薄发。这些颇具审美价值的片子证明,我们十几年坚持对孩子采取的美学教育策略,是行之有效的。”

此后,在受到父母亲的鼓励下,王思又开始了他的拍摄生涯。在学校、在街头、旅行中,他时常饶有兴味、不厌其烦——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下生命中丰富的点点滴滴:操场、楼道、课桌;土屋、大桥、高楼;小猫、大狗、黑羊;流水、小径、碎石;云朵、夕阳、晚霞……

当时间过去一年半后,王思又所积累的2000多张图片跃然屏上,这些优秀的视觉小品深深的打动了马蜻,也产生了将这些创作与大家分享的念头。于是,便促成了今天的展览。

bLlvtS5H1Qd9yEBJw7TP3MwhIalzMJMupWLQtzFd.jpg

现场义卖的画册、明信片、书签

如何使得展览更具价值?王思又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选择了把展览变得更有意义的方式——义卖。现场的作品、画册、明信片、书签,都参与到了义卖当中,并在展览结束后将所得善款全部捐至中国成都SOS儿童村所帮助的90名孤儿及困难儿童。

“在选择作品时,我们花费了不少时间,初选105张,如今呈现出来的只有43张,在未选的62件作品面前,也曾徘徊也曾不舍,甚至叫忍痛放手。如今展出的,不一定是他最好的作品,但能够比较全面地囊括王思又镜头视线的方方面面。本次展览,是孩子的一个艺术小结,希望思又能在大家的帮助中,整理好他逐渐丰满的羽翼,开始崭新的下一轮航程和飞翔。”马蜻如是谈到。

从艺三十载的王子奇习惯用“科班知识”认知客观世界,以“专业”眼光品评他人作品。谈到如何看待儿子的摄影时,他表示,身为父亲,自己不太关注思又会选择怎样的世界来拍摄。“三米之内必有作品。他有一双好奇而又自我的眼睛,善于发现新鲜的关注点,在冲动中选择独自的视点,捕捉这样的画面。这些作品有观念、有构图、有思考、有感动,也许还有点莫名其妙。思又眼中的世界不单是知识的世界,它也是识别、融觉的世界,是新鲜动容的天地,真好。”

6LqCxqdx44LAPrQYKm673yGBQ3PgvKyzDd9PpH4t.jpg

现场嘉宾合影(左四为王思又)

开幕式现场,特想集团西南总部总经理廖新先生,英盟当代艺术馆艺术总监唐红萍女士,王思又就读的重庆市蒲公英泉源学校校长张传勋先生,本次展览艺术主持、王思又父亲王子奇先生,展览主角王思又相继致辞,并由香港特想集团董事长刘绚强宣布展览开幕。

特想集团西南总部总经理廖新先生致辞时表示自己从更年青一代人的身上看到了未来,也希望特想艺术空间能够成为更多人交流、学习的平台。

英盟当代艺术馆艺术总监唐红萍女士致辞时谈到,感谢这些年轻后辈,为自己提供了观察世界不一样的角度。

王思又就读的重庆市蒲公英泉源学校校长张传勋先生致辞认为这次展览对王思又以后的成长是有重要意义的。“学霸王思又不仅自律、专注,还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对世界充满着好奇。看过展览,我也在思考艺术与教育的问题,作为老师绝不能扼杀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将持续至8月24日。此后还将在重庆进行展示。


关键字: 内容标签:摄影,成都特想艺术空间,“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王思又,,作品,世界,义卖,艺术摄影 成都特想艺术空间 “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 王思又 作品 世界 义卖 艺术
下一篇:己亥墨象——当代中国画笔墨百家学术观摩展在京开展_展览-观复美术馆-美术-画院-女画家-馆员||上一篇:“冰雪森林,纸中精灵”弹跳森林青年艺术家群展第二季启动_折纸-技艺-传统-创作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