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冰雪森林,纸中精灵”弹跳森林青年艺术家群展第二季启动_折纸-技艺-传统-创作

编辑: 谭维 来源:雅昌网
 
2019年8月22日,由798文化公司、青年原创平台“弹跳森林”、ZENA帕哈和共同打造的“弹跳森林

2019年8月22日,由798文化公司、青年原创平台“弹跳森林”、ZENA帕哈和共同打造的“弹跳森林——青年艺术家群展系列”第二季“冰雪森林-纸中精灵”在2019年8月22日-10月13日与公众见面。展览联合中外5位优秀的新锐艺术家包括蔡弘灏、王雪阳、宋安、立珠、海腾博等,以“冰雪”为线索创作了突破想象、议题丰富的作品。这些作品突破了媒介的边界,将皮雕、陶瓷、纸艺、软雕塑、玻璃等赋予匠心、幻想和自然的色彩,在798包豪斯广场呈现了夏日里“冰雪森林”的奇幻景观。

0mvyz0GwMy9bzHqeKXMvqPkwyiTRXT6Y4depaAdi.png

“冰雪”作为展览线索,展开了关于自然与创新的艺术叙事。参加青年艺术家通过对自然的观察、模仿和再现,亦虚亦实的将自然景观与人文精神暗合在作品中,呈现出一幅“奇幻”的景观。不同媒介、形式的每一件作品都仿佛是一部戏剧,充满了自然的神秘和魔幻的色彩,同时,对于现实世界与人生百态有着指涉和隐喻。

观众可以在艺术家构建的作品“空间”内发散自我的想象力,这些作品共同邀请着观者建造一个夏日内的“冰雪世界”,展览不仅将艺术元素予以诠释,更加注重互动性,将798艺术区包豪斯广场打造成为融合艺术体验、共享和课程学习的城市艺术生活美学体验地。将798艺术区包豪斯广场打造成为融合艺术体验、共享和课程学习的城市艺术生活美学体验地。

4t7qmhl29UKgQx035NJHjC4Z0K7gP2h8IHJtMXsK.png

蔡弘灏,《四季》

E4gCHqshN0AcJPQVdL0wswzWMraPh6rBizdbogSI.png

蔡弘灏,《蝉女》

蔡弘灏,青年皮雕艺术家,2016年世界皮雕大赛 (The World  Leather   Debut)“ 绘画类 ”冠军 ,2018世界皮雕大赛 “绘画类  ”和“  静物 雕刻类 ”双冠军  。皮雕艺术起源于美国  西部的 马鞍 文化,  并在美国  经历 了长时间的  工具 与技法演变,最终 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 工艺门类 。皮雕艺术传到 中国 只有十几 年时间。蔡弘灏的皮雕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的元素,为这门传统的工艺输入了新鲜的血液。

jNCnioldXmoOuU15ByvUJ4jzq8K4pDbeHkcWNQeO.png

王雪阳,《除夕》

pAuHrAim6dFBGLsPOlCsHMb1miaWbk1IdXSvxMVi.png

王雪阳,《出生的形状》

王雪阳,东京艺术大学博士、青年陶瓷艺术家。王雪阳独创“叠彩”工艺,作品兼备亚洲传统特色并及现代艺术创新风格。陶瓷关节人偶全部由手工完成,高温陶瓷制作人偶需要经过130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烧成,成型风险大大提高,目前,全球只有寥寥几位艺术家可以使用陶瓷为创作媒介。

rHkgqKNiVNWAcE3ilmbBZS4i1aNVAsSJgjRPk15N.png

海藤博,《云椅子》

海藤博,日本玻璃工艺艺术家。毕业于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立体设计专攻手工艺设计专业毕业,曾先后任教于日本东京国立艺术大学及其他玻璃相关学院及机构,作品多次受赏于国内外大型展览并获得收藏。海藤博的玻璃作品兼具日式美学的细腻质感,但不拘泥于传统形式,在现代语境下呈现出更为当代的作品。

jfAeYsIFskrNmAHapxS6szTtJopvHbryo95RA48m.png

立珠,《七彩祥云》

立珠,新锐艺术家,百戏集创始人。立珠的作品有一种“光怪陆离”的气质,无论动物抑或神兽、娃娃抑或“祥云”,在她手下,都呈现出一种崭新的“生命状态”。有时它们显得俏皮可爱,有时则显得精灵古怪。立珠的工艺为软雕塑,综合各类传统技艺(刺绣、布艺、服饰等)进行自由创作,不限材质,不限技艺。

2gDlhfjI8CrrnK7L0PgDCK3WNOGCSn8fQK7Za5ET.png

宋安,《南.北.冰洋》

宋安,折纸艺术家,专注于折纸艺术、纸造型艺术、雕塑、装置艺术以及陈列艺术。曾获得2015年米兰世博会荣誉艺术家,参与《立体构成:三谷纯的弧线立体折纸之美》《吉泽章的经典折纸艺术》两本书的翻译工作。宋安的创作致力于纸的多种艺术表达形式,如:纸艺花,折纸,纸雕,衍纸等。从远赴云南学习傣族的手工抄纸,到纸艺作品在各大国际知名品牌活动发布活动中的应用,宋安通过各种制作技法赋予纸生命与爱。

附:

弹跳森林是由ZENA帕哈发起的以多元媒介讲述故事的原创平台。通过发起视觉艺术、传统技艺、文学、音乐等主题创作,弹跳召集来自校园、初创领域的新鲜创作者,发掘他们的创作潜力并加以扶植,以年轻的视角与他们和社会对话,提供创作展示的独佳机遇,参与青年创作者对于社会和未来的想象。

ZENA帕哈旨在“让传统技艺进入现代生活”。ZENA帕哈品牌创立于2014年,是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美学融合的艺术平台。自创立之初,ZENA帕哈秉持着品牌基因“生生”——即更迭不息地传承和创新的精神,致力于通过融合传统技艺和现代美学打造生活设计精品,升级生活理念和场景,传播传统文化精髓并影响现代生活方式。同时ZENA帕哈以这些特色鲜明的艺术展览及课程和设计艺术臻品为为东方艺术品市场注入可持续的鲜活力量,增加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关键字: 内容标签:,折纸,技艺,传统,创作折纸 技艺 传统 创作
下一篇: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展_呈现“我眼中的世界”_成都特想艺术空间-“我眼中的世界”2019王思又首次摄影作品-世界-义卖-艺术||上一篇:“大国脊梁_圣境峰光”_高原雪山画派齐聚四川美术馆_大国脊梁圣境峰光”高原雪山画派作品展-高原雪山画派-画家-开幕式-展览-画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