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大艺博即将来袭!7月深圳将掀艺术热潮_林超文-深圳-黄海清-专区-作品-青年-布面

编辑:梁侨 来源:雅昌网
 
()6月18日,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深圳)新闻发布会暨黄海清、林超文双个展开幕仪式在深圳大艺博·

()6月18日,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深圳)新闻发布会暨黄海清、林超文双个展开幕仪式在深圳大艺博·白境艺术空间举行。发布会宣布: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大艺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大艺博”)将于7月24日~2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隆重启幕,将展出来自全国各地逾500名青年艺术家的1200多件作品。其中,7月24日为VIP观展日,7月25日-27日为公众开放日。

C5sf29QmCimUdueYX4dRVwRphzFpPKZZlPEvtgb9.jpg

6T0HvmMBGFeOgQRX6wguhfbDQZWhQ1qL0p8Stmkm.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深圳大艺博展出总面积约7500平米,共分为深大师生专区、新古典、新水墨专区和华艺拍卖等八个专区。展出作品为深圳大艺博专家评审组从来自全国十大美院以及100余所综合性大学艺术专业的青年艺术家的一万多件作品中挑选而出,展品内容几乎涵盖目前高校深入研究的艺术形式: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摄影、装置及多媒体等。

大艺博是全国首个以艺术类大学生这一特定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大型艺术平台,是集结中国最年轻艺术创作力量的艺术盛会,同时也是中国高等院校艺术专业毕业生、青年艺术家的最大规模集中展示。

0FNxdGsRkuaiuUfAbKGAAHhb5P6O3p1zpxhX4YOq.jpg

深圳大艺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乐在接受媒体采访

“大约在十年前,我们发现。美院的学生面临着一毕业就改行的尴尬境地。其中只有少部分人能够坚持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走下来。而他们所能获得的支持和资源又是非常有限。于是我们想我们做些什么能够帮助到他们。这样就有了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我们一做就是十年,在这十年我们除了广州大艺博,还有了深圳大艺博和上海大艺博。在这十年。我们坚持免费为大学生办展,面向艺术高校及高校艺术专业征集作品。至今大艺博组委会接收到国内外约13万件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参展申请,八届大艺博共展出4571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11164件,每届平均成交率均在50%左右,近2000名青年艺术家作品成功售出。累积帮助到了4000名青年学子,使他们在职业之初获得了支持和帮助。”深圳大艺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P8nTrXGlplZMW1Bm6vyrAjNh0FB8r6wLyggHGVGb.jpg

出席开幕式得嘉宾合影

相比首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值得期待的六大亮点:

一.展览板块设置贴合当下艺术发展趋势。在八大专区当中,新古典、新水墨等专区均为首次设立。以新水墨专区的设置为例,有感于过去的艺术题材过于陈旧,而近些年来新水墨在艺术形式和题材上均有大突破。加上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先锋、当代的艺术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趣味,所以新设该展区。

二.首设“惊喜的发现”专区,以展示年轻一代艺术家与同是艺术家的父辈在艺术思考、视角上的不同。2008年以来,因受到全球化浪潮的影响,自身又受到良好的教育、艺术的熏陶,青年艺术家在面对同样题材创作时,或给出不同视角与启发。

三.首设深大师生专区,以展示、扶植深圳本土力量。专区邀请了特此邀请了深圳大学艺术部副主任、美术系主任、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斌,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晴,深圳美术家学会理事、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琼贵等7名教师以及18位深大优秀学生,一共83件作品。

四.首设“华艺国际25周年·2019春季拍卖会精品展专区”,在传达华艺国际坚守、创新价值观的同时,让观众欣赏到名家艺术精品。

五.首设影视专区。该专区有10余部优秀影片入选,这些影片有一部分是在从学生的视角记录艺术学院中年轻创作者的生活,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去了解青年艺术家群体。

六.本届大艺博现场将增添音乐元素,展览将更加立体、有层次、有趣味。本届大艺博将邀请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以及深圳本土儿童乐队现场表演,为他们提供展示艺术的舞台。

WGH9sLwPhzGOfp9GotgemXhCOWqdAlg8oQqwx39U.jpg

TQnj3Ov4uqjgw2G6hSJ3DB92DYRP5HHdUkApSRSk.jpg

J6A4nsidDTdX0nMUu3nXsQrQjXb7AJn8Gq8eieWS.jpg

发布会当天黄海清和林超文双个展同期开幕

6月18日新闻发布会同时,白境艺术空间新馆揭幕展——黄海清和林超文双个展开幕式也惊艳亮相。艺术家林超文与黄海清作为独立艺术家个体,有着独具特色的绘画风格呈现,但不管是共同创作的作品还是独立创作的作品在面貌、形式等方面不同,这背后都有许多他们共同的特质。借以白境艺术空间新空间开馆为两位举办双个展,为大众展示完整的系列作品以及了解艺术家的创作脉络提供平台。

1Uq7XTSkP8uMmvAljHQxsyV19xGEsS4qHyaAqXCI.jpg

林超文《生命之树No.35》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6

UqSCohOFuWN7X3XtauM3elKPLquciny7UIfEUZJc.jpg

黄海清 无边 布面油画 600x300cm 2013


关键字: 内容标签: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林超文,深圳,黄海清,,专区,作品,青年,布面大学生艺术博览会 林超文 深圳 黄海清 专区 作品 青年 布面
下一篇:首届艺术万州开幕,“展览+论坛+公教”让万州变身“网红城”_贵之美术馆-艺术首届万州-艺术家-作品-艺术-当代艺术||上一篇:“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办_少儿-美术-审美-美术家协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