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林欣的“零度”:赛博格虚拟下的另类现实_林欣-多媒介艺术-湖北-虚拟空间-展览-虚拟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9年3月16日,“零度:林欣个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南艺美术馆副馆长郑闻

()2019年3月16日,“零度:林欣个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南艺美术馆副馆长郑闻担任策展人,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湖北美术学院协办,展出作品集中展示了林欣将数字模型和虚拟空间进行形象化的再现过程,多媒介并行的创作方式拓展人类的感官场域。

林欣,现任教于湖北美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2006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2015年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其作品以电子媒介为核心,涵盖布面油画与电子影像装置两大类。林欣善于驾驭多媒介同步并行的创作方式,媒介的交互也为视觉场域的铺陈提供了复杂而多样的路径,最新展览则将通过数字动画、油画和灯光装置等多种形态建立其观念与语言世界,并把观众带领到赛博虚拟环境下的另类现实中。

作为林欣艺术发展的关注者之一,本次展览策展人、南艺美术馆副馆长郑闻郑闻认为:“林欣擅长捕捉当下科技背景中的人类境遇与感知等前沿话题,她通过新艺术媒介与传统艺术媒介之间的转化工作,探讨虚拟空间、人工智能、算法程序的可视化,促使观者生成了新的视觉体验与感知模式。是中国新一代艺术家中持续关注技术与人类关系嬗变的重要艺术家之一。”

林欣热衷于探索和构建看似合情合理却又不真正存在的空间景观,在对这个虚拟空间的想象与构造过程中去体验人类存在的意义。“所以我会直接面对虚拟的类人机器或是电子虚拟的碎片,侧重于从创造虚拟的三维场景,并把他们凸现到现实当中来”。林欣的作品也探讨了机器和虚拟空间作为人类情感的投射对象,或是欲望释放的容器载体。她擅长以颇具未来风格的数字美学描绘异常状态下的个体心理感受,印证了麦克卢汉有关“媒介作为人类延伸”的理论。也传递了林欣作为女性艺术家与生俱来的充满诗性的想象力。

​据悉,本次展览自2019年3月16日展至3月31日。


关键字: 内容标签: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林欣,多媒介艺术,,湖北,虚拟空间,展览,虚拟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林欣 多媒介艺术 湖北 虚拟空间 展览 虚拟
下一篇:陈福善个展于PSA正式启幕:细数“双重他者”历经一个世纪的创作_香港当代艺术-“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系列展:陈福善”-现场-油画-作品-成熟期||上一篇:今日美术馆找朋友特别项目今日“怒放”_媒体-艺术-华语-创作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