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国徽主设计师——张仃艺术大展_国徽-展出-大展-壁画

编辑:邹萍 来源:美术报  
 
 1月27日,由宁波美术馆、宁波现代美术馆、张仃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国徽主设计师——张仃艺术大展”

   1月27日,由宁波美术馆、宁波现代美术馆、张仃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国徽主设计师——张仃艺术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本次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宁波现代美术馆同时分别展出,一城双展,共展出国徽主设计师张仃先生漫画、电影动画、艺术设计、装饰画、壁画、彩墨画、焦墨山水画、书法等70余件艺术作品,包含了在宁波美术馆展出的焦墨《昆仑颂》《杏坛》,壁画《哪吒闹海》手卷,在现代馆展出的国徽文献、时事漫画等经典代表作,以纪念和缅怀这位为中国现当代美术留下了一座不朽丰碑的艺术大师,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华诞。  张仃是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原院长。历任中国美协常务书记、中国美协常务理事、中国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中国黄宾虹研究会会长等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主设计师,新中国设计艺术的奠基人之一,张仃承担了许多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设计任务。  展览将持续至2月17日。 (吴顺华)


关键字: 内容标签:,,国徽,展出,大展,壁画国徽 展出 大展 壁画
下一篇: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展_探秘古埃及文明_古埃及-镀金-展览-面具||上一篇:“紫气东来——易衡卫、刘毛平迎春书画展”开展_购物中心-长沙市-书画展-中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