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在津开展_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天津-创作-作品-展览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近日,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正式展出。展览展示了来自7个国家的12位

MYvDEQyyalBGMEJj3iNM33XMJUWTageBiZrgMJ24.jpg

近日,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正式展出。展览展示了来自7个国家的12位版画艺术家在“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驻留期间创作的作品及个人代表作品共计60余幅。

作品展以“Rolling-经验交换”为主题,“Rolling”意指版画制作中的一个必要动作,既是一个动作也是一个中间媒介,这一“动作”与“中间媒介”交换的不仅是油墨和色彩,同时也是一种经验和精神的交换与共享,既是版画艺术的魅力所在,也是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项目的意义体现。

展览现场的展呈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在展览作品中,不仅有体现学术研究性的作品,又照顾大众的审美兴趣,展览作品呈现了更多的可能性。颜色上既有明亮鲜艳也有黑白分明,内容上尽量兼顾不同的观众群体,有表现环境空间的作品,也有体现现实生活的作品,并穿插清新唯美的视觉表达和激烈碰撞的观念作品。

3xt34W7VqHDnX31chP6mJFLAEcObQvsJWdN4NHoS.jpg

CkMsGZDIHf4RNfjTeDqrp3sjZwo43EYIh5eAxZAp.jpg

展览首次将版画的制作原板和所使用的工具放在展柜中共同展出,使大众可以直观了解到每一张作品的印制方式和所用到的材料,进一步的普及版画的相关知识和了解每一张作品的制作难度,致敬所有为艺术付出努力的版画艺术家们。

lgN8P5lZEsHaDhz1Fer0suKkUnkbclUDhtnbQ8Ia.jpg

展览还呈现了艺术家们在创作营驻留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视频,让大众能直观了解到艺术家生活和创作的故事,同时,配合展墙上的文字手记资料,通过艺术家的文字诉说,展览变得更加立体和生动了。

Nr827CRHUy5QhWaW8RRHIG73iwIgtnmc2cuiORbA.jpg

0GkBAVaV4RfjYCqmXnvSdthTw0GQFBIt20Rppm1T.jpg

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有幸邀请到国内外学术级的版画艺术家,他们是工作在全球第一线的版画工作者,他们在各自领域有着独特的建树和艺术表达风格。中外12位版画艺术家在YAC青年艺术社区分享彼此的经验和交换不一样的版画制作方式方法,在作品呈现上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艺术态度和视觉感知。有东欧国家的苏派严谨技术呈现,又有东亚地区清新细腻的情感表达,有澳洲纯粹的视觉再构,又能领略本土东方赋有禅意的情怀承载。

n97JKumeWUyHsZpKhWSYczXXz32yDmXhXKbxpx41.jpg

俄罗斯Oleg 《童年》铜版 55x60cm 2018

lSrhgq53kHX00GPAdrw6iFs6Syjbm80Z8iNM8Ky2.jpg

​澳大利亚Damon《Galata》49x73cm 铜版 2018

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的承办方、艺术家驻留基地及本次展览的出品方——YAC青年艺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做一个有腔调的版画展览。天津是一个开放的滨海城市,YAC青年艺术社区就坐落于海的旁边,在海边生活、创作,一直是艺术家梦寐以求的创作环境。波澜壮阔的大海,仰望蓝天白云,安静平和的周边环境,相信会带给每一位驻留艺术家更广域的创作空间和心灵启迪。所以在驻留期间,与天津发生艺术反应,作品必然赋有腔调。

据了解,“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由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2018年7月开始延续至今,面向全球范围邀请版画艺术创作者12人入营驻留,其中,国外艺术家7名,国内艺术家5名。系列活动包含调研走访、驻地创作、作品制作、中外艺术家沙龙分享会、滨海版画交流座谈会、公众开放日、版画公教体验活动、走进校园主题讲座等。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22日-28日

展览地点: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二层展厅

参展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Ruth Stanton露丝·斯坦顿(新西兰)

Damon Kowarsky 达蒙·科瓦尔斯基(澳大利亚)

Hyunju Kim 金贤珠(韩国)

Wong Mei Sheong黄美霜(新加坡)

Stephen Lawlor史蒂芬·劳勒(爱尔兰)

Олег Юрьевич Михайлов  奥列格·尤里耶维奇·米哈伊洛夫(俄罗斯)

Олег Юрьевич Яхнин 奥列格·尤里耶维奇·亚赫宁(俄罗斯)

蔡远河(中国)

王羡(中国)

边涛(中国)

石磊(中国)

吴建棠(中国)

展览出品

YAC青年艺术社区

特别支持单位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美术馆

天津东疆国际艺术中心


关键字: 内容标签: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天津,创作,作品,展览第二届滨海国际版画 津滨海文化中心美术馆 天津 创作 作品 展览
下一篇:韩美林携四代学生___感恩百岁老师周令钊_周令钊-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韩美林艺术馆-青花大学美术学院恩师-博士生-美院-清华||上一篇:“时代的温度”_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_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美术馆-展览-艺术-出了-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