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以文献形式_回顾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的14年_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美术-艺术-刘海粟-讴歌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网
 
  为打造2019年刘海粟美术馆重磅展览“201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在上海

  为打造2019年刘海粟美术馆重磅展览“201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指导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下,于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1月15日在浦东机场艺术馆举办“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回顾展”。

  借助“机场艺术馆”这个创新平台,以文献展的方式,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介绍上海青年美术大展这个具有悠久历史、丰富积淀,但又不断创新的文化品牌项目。也期许以该展的梳理形成一种品牌营建的范式,成为全市各美术馆不断做大做强自有品牌项目的一个案例,最终汇聚成助推上海加快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

杨金宇 收获的季节(一等奖)

杨健男 疲倦的女孩(一等奖、明圆艺术教育奖)

杨柳 一个中国胖子的西方美术史 (摄影一等奖)

  现场呈现“上海青年美术大展”历史及由来、精选历届获奖作品13件,使观众对“上海青年美术大展”这个主题留下全面及深刻的印象。展览打破原有挂画上墙方式,以画作结合墙体设计贴膜的方式整体覆盖,金色的作品框架加强作品本身的精致感,红色底加强视觉冲击力,背景的数字结合展览的历史年份介绍,凸显青年美展的活力和精神。

  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从1980年创办至今,自1999年由刘海粟美术馆主办以来,始终坚持发现新人、扶持新人、鼓励青年的初心,回应时代召唤,感受火热生活,扶持青年成长,从上海走向全国,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展览、两年一度的青年艺术盛会,成为上海文化的“金字招牌”。

秦寿平  游园系列之《荡》、《旋》、《射》(沈柔坚艺术奖、明圆艺术教育奖)

聂道汨 奋斗者(沈柔坚艺术奖)

龙万和 山花烂漫(沈柔坚艺术奖)

  作为刘海粟美术馆主推的品牌性展览项目之一的“上海青年美术大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上海乃至全国挖掘青年艺术人才、展现青年艺术家创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2019年建国70周年之际,第十五届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也将再次起航。

  通过青年美术大展征集、评奖、展示、交流的载体功能和活动平台,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杜海军 Windows(二等奖)

罗灵  老工业区(二等奖、明圆艺术教育奖)

黄戈 染色体no.8(二等奖、明圆艺术教育奖)

  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以推动青年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推动中国艺术健康发展为己任,矢志不渝搭建青年艺术家创作、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集中表达中国青年美术家热爱祖国、关注社会、拥抱生活的时代追求、创作热情和艺术水准,倾情呈现当代中国美术发展的最新高度、艺术创作的最新探索。

张健  小玩具之我的航母(三等奖)

刘磊  船(优秀奖)

刘懿 寒塘野凫(优秀奖)


关键字: 内容标签:青年艺术家,上海青年美术大展,,美术,艺术,刘海粟,讴歌青年艺术家 上海青年美术大展 美术 艺术 刘海粟 讴歌
下一篇:周京新最新个展“墨语悠然“11月4日亮相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_周京新-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中国-设色-江苏省-中国画||上一篇:“风筝不断线——走进吴冠中的绘画世界”在湘博开幕_美术馆-浙江-博物馆-开幕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