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孝感动天”——王晨·王建国书法作品展在宁开幕_王晨-王建国-书法-博物-开幕式-江苏省-南京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2018年8月17日上午十点半,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书画院、太平

  2018年8月17日上午十点半,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书画院、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郑州文化馆、郑州市文联承办的“孝感动天”——王晨·王建国书法作品展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罗尔纲史学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嘉宾

南京市博物总馆党委副书记刘东华主持开幕式

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发言

参展作者代表王晨发言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南京市博物总馆总馆长曹志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德专;江苏省政协常委、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郝光;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博物馆处处长陈毓毓;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许华波;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等。

参展作者王晨接受媒体采访

参展作者王建国接受媒体采访

刘灿铭院长接受采访

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郝光接受媒体采访

  南京市博物总馆党委副书记刘东华主持了开幕式。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从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三个方面评价了展览,王晨代表作者讲话,对主办方与承办方表示了衷心感谢。

嘉宾看展

展厅现场

  展览开幕后,王晨与王建国向太平天国博物馆捐赠了书法篆刻作品。

捐赠仪式

  此次“孝感动天”——王晨·王建国书法作品展展出了王晨的“二十四孝”篆刻作品与王建国的《孝经》与“二十四孝歌”书法作品。展览作品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展现了参展艺术家精湛的艺术水平,展示了中国古代的孝行事迹以及儒家经典对于孝道的阐述与理解,弘扬了孝老敬亲的传统文化。

  展览展期三个月,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孝感动天,王晨,王建国,书法,,博物,开幕式,江苏省,南京孝感动天 王晨 王建国 书法 博物 开幕式 江苏省 南京
下一篇:陈金庆雕塑作品展“无住生香”在北京会空间开幕_会空间-一颗-古树-飞花||上一篇:齐白石&徐悲鸿真迹藏品联展——郑州站_齐白石-忘年之交-展览-真迹-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