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_丹心谱”_庆八一纪念总理_李世东-刘海龙-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周恩来总理-展览-中国-周总理-中央

编辑:刘倩 来源:雅昌网
 
开幕式现场  ()时值八一建军节,今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三位艺术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时值八一建军节,今年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三位艺术家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以绘画来缅怀先贤。

  2018年8月1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开幕,展出了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三位艺术家的素描绘画作品37幅。

  三位艺术家多年来以表现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和光辉精神为主,共同创作了80余件作品,描绘总理的一生,主题包括《丹心谱》《六大前后》《十年谈判路》《召唤》等。

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沙娜在开幕式上回忆了父亲常书鸿与周总理的交往,谈及了周总理对于中央工艺美院创立、中国十大建筑的指导等。

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沙娜在开幕式上回忆了父亲常书鸿与周总理的交往,谈及了周总理对于中央工艺美院创立、中国十大建筑的指导等。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沙娜、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山东省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以及周恩来研究中心与家属等众多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处处长冯令刚主持了开幕式。

  李世刚,1972年出生于山东青岛,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李世东,1974年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刘海龙,1989年出生于山东青岛,现居北京,青年画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习主席曾经谈到:文联要增强组织活动和组织吸引力,特别强调要加强联络,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中国美术家协会明确职责,落实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了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切实把团结引导服务新文艺群体的工作重要日程,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主办的第二场展览。

  展览展出至8月5日。

《丹心谱》之    八一军魂

《丹心谱》之 八一军魂

《丹心谱》之     万水千山

《丹心谱》之 万水千山

《丹心谱》之   国家初定

《丹心谱》之 国家初定


关键字: 内容标签: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北京恭王府博物馆,周恩来总理,,展览,中国,周总理,中央李世刚 李世东 刘海龙 北京恭王府博物馆 周恩来总理 展览 中国 周总理 中央
下一篇:尼德兰北岸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现场回顾_尼德兰-当代艺术-北岸-肖像-艺术-福音||上一篇:李小超从艺30年最大规模个展将在李自健美术馆开幕_水墨-李自健美术馆-雕塑-现场-黄土-布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