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让艺术品走近千家万户”成扇作品邀请展览开幕_成扇-仅是-扇子-生风-王羲之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为了更好的秉承十九大精神,“让艺术品走近千家万户”。7月21日陕西卓信文

  为了更好的秉承十九大精神,“让艺术品走近千家万户”。7月21日陕西卓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携众商会联手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扇艺术展。

  本次华用“秦风翰韵”——成扇书画作品邀请展是由陕西省山东商会、陕西省福建商会、陕西省广西商会、陕西省安徽商会、陕西省新疆商会、陕西省湖南商会等六家商会联合主办。陕西卓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中山市华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等12家单位联合承办。

  共展出120余位书画家的五百余幅成扇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参展扇面画中有诗,诗中有画,各放异彩,相映成趣,山水,人物,花鸟各现生趣,水墨淡彩,青绿,或工或写,跃然纸绢竹木之间。

  题材亦丰富多彩,楼台亭阁,神话传说,宗教民俗,孩童拾贝,隐士探幽......。无不显示艺术家们点石成翠的精心经营,小小方寸之间表现出意蕴深远的诗画美境。

  同时也给大家一个较为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成扇书画的机会。以文人折扇为媒,以清风雅韵为神,带观众一起感受艺术的清凉魅力。

  扇,汉唐已有大兴于明清。不管是从“积羽成扇”的成语、还是东晋王羲之为老妇人画扇的故事,都能窥得扇之渊源流长。明清广为文人墨客所喜好,扇子在文人士大夫阶级使用更加频繁。扇子不仅是用以生风凉的工具,也不仅是一种艺术品,它同时也成为一种身份地位和趣味的象征,成为他们社会角色的道具。以致把玩者无清品闲赏之感。故,手执一扇,打开收拢,或佩挂在身,或藏于袖中,都具有人格表露、情绪交流的意义。

  据悉本次展览从7月21日展至8月22日展期一个月,欢迎参观,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收获。


关键字: 内容标签:秦风翰韵,成扇,,仅是,扇子,生风,王羲之秦风翰韵 成扇 仅是 扇子 生风 王羲之
下一篇:第三届今日文献展巡展至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艺术美术馆_艺术-当代艺术-意大利-馆长||上一篇:“素心问道·书法雅集”在798艺术区映·画廊隆重开幕_书法雅集-映·画廊-书画-校友-展览-协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