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淡墨如烟——陈云龙自作诗联书法作品展开幕_陈云龙-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副主任-研究会-国书-教育

编辑:王林娇 来源:雅昌网
 
  “淡墨如烟——陈云龙自作诗联书法作品展”于2018年7月11日至7月26日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锦都分馆举办。  这次展览由陕

  “淡墨如烟——陈云龙自作诗联书法作品展”于2018年7月11日至7月26日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锦都分馆举办。

  这次展览由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承办,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助办。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锦都分馆是为文化艺术界提供展览策划和实施服务的知名文化企业。目前博物馆被挂牌定为“陕西书法教育基地”和“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书画创作交流基地”。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原陕西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杨永茂、原陕西人大副主任邓理、陕西人大副主任刘维隆、陕西人大副主任陈再生、原陕西省副省长罗振江、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张光强、陕西省人大副主任黄炜、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原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赵郭海、陕西省书协名誉主席雷珍民、原中国书协顾问钟明善、西安市书协顾问杜忠信、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魏良,原陕西省行管局局长张玉龙、《善行天下》杂志社社长王友菊、陕西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雷、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董翔、于右任书法协会名誉会长王改民、陕西省决咨委委员张建国先生、陕西省委统战部港澳台海外联略处处长张辉、陕西国际书画研究院院长杨晓青、陕西省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温友言、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顾问田卫华先生、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王卫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贺文荣、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常春、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馆长崔云平、陕西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汪胜军、长安大学校友代表以及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屈应超、吕九如、马西平等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仪式。

  陈云龙现任长安大学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陈少默纪念馆名誉馆长。他在书法创作、书法理论、书法文化交流和书法教育等诸多方面,为陕西省书法繁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陈云龙的领导下,陕西教育书法研究会成功举办了多次大型书法作品展和大型书法竞赛活动。2016年他邀请中国书协主席、兄弟省市书协主席及港、澳、台书协主席等二十多位我国著名书法家,云集西安参加自创诗词书法作品展和书法高端论坛活动,被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誉为是我国书法界的一次很有意义的创举。多年来他一直承担着教育部全国书法等级考试工作和陕西省教育厅书法师资培训任务,为推动我省书法教育事业不断走向繁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个人曾先后出版了《陈冲人生感悟录》、《兰台三友诗书印》两部书法作品集和《淡墨如烟》、《颐墨诗稿》两部书文诗画集。先后在无锡、深圳、厦门、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澳门、澳大利亚、塞浦路斯和荷兰举办个人书画展和书法交流活动,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本次展览汇集了陈云龙最近一年来创作的楷、隶、行、草、篆各体书法作品30余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隶书巨制《道德经》,五千字八十一章经文连绵不绝、疏排密布在26幅四尺整张作品中,有如峰峦耸跃、气势磅礴,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精神震撼力,吸引了许多来宾驻足观看、交口称赞。其它作品比如楷书长卷《浙江行吟》和隶书长卷《巴黎掠影》,用精美的书法艺术作品记录了书家与书友之间诗文唱和的雅趣和情谊,很能引发观众的感情共鸣,使人产生心灵的回荡。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对作者倡导“我写我诗我快乐”的书法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作者将诗歌和书法艺术完美结合奉献给大家的一席盛宴。这些充满诗歌内涵之美和书法独特魅力的艺术品,是作者追求人生真谛的结晶,折射出作者广博的艺术修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书法艺术殿堂里熠熠生辉,已经成为一份宝贵的社会精神财富。

  在本次展览现场,陈云龙把教学课堂也搬到了展览中,结合展出作品给学生讲解书法章法知识,这种做法是书法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尝试,在以往的书展中颇为罕见。这次展出作品五体竞秀、格调高雅、款式新颖,诗文富含哲理,相得益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键字: 内容标签:淡墨如烟,陈云龙,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淡墨如烟 陈云龙 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
下一篇:西派维岸艺术中心携手安东尼奥.威利启幕巴滨艺术盛典_文化交流-西派维岸艺术中心-当代艺术-现场-嘉宾-香港-安东尼奥||上一篇:探馆金山意库——“城市再生”当代城市空间艺术设计大赛_设计-公共艺术-觉醒-重庆市-迎接-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