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用青年艺术pick艺术的未来:胡梦醒、王爽个展同时在合美术馆开幕_王爽-青年艺术-合美术馆-艺术家-自在-抽象-作品

编辑:洪镁 来源:雅昌网
 
  ()2018年6月24日,创意天地青年艺术家推介计划“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和“穿行:王爽个展”同时在合美术馆开幕。“自游自在

  ()2018年6月24日,创意天地青年艺术家推介计划“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和“穿行:王爽个展”同时在合美术馆开幕。“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由青年策展人孙江舒策划,通过展出胡梦醒回国后的新作,对其艺术语言进行了阶段性的梳理。“穿行:王爽个展”由青年策展人王玮琪策划,展出作品包含王爽近期创作的架上作品、绘画装置以及部分创作手稿,较为系统的展示了艺术家在某一阶段的思考与体悟。

嘉宾合影

合美术馆策划部主任仇海波主持展览开幕式

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致辞

  胡梦醒,1988生于湖北孝感。201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美国纽约长岛大学艺术视觉传达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先后在纽约举办“线”、 “意象-抽象研究”等个展。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合美术馆执行馆长鲁虹致辞

艺术家胡梦醒致辞

  王爽,1987年生于湖北。毕业于重庆大学油画系,现生活工作在武汉。曾有多幅作品在国家、省级美展中获奖、展出、入编画册,并被多家媒体杂志发表或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展览现场

  此次胡梦醒个展以“自游自在”为主题,用艺术家自己的话来说“是创造了一些假象的山水画,是修身静性的自我探索,是利用了宣纸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来表达回国后的‘游玩’状态”。希望观者也能以此“游玩”的心态去观看胡梦醒的“自造风景”,继而体悟自身的生活状态。

“自游自在:胡梦醒个展”展览现场

  而在策展人孙江舒看来,“胡梦醒的作品整体呈现出变幻莫测的色彩流动与细腻丰富的色层叠加之间的相互较量,似形象又似抽象,似书写也似涂抹,也可以说她是在一种东方的书写与反书写、西方式的涂抹中重新审视了东西方抽象艺术的殊途同归。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家在题材的选择上,除了表现风景与传统山水画意象之外,也会融入自己的潜意识与工作状态,而这也使她的作品处在了具象与抽象之间”。

上一页 12 下一页
关键字: 内容标签:胡梦醒,王爽,青年艺术,合美术馆胡梦醒 王爽 青年艺术 合美术馆
下一篇:前进学派艺术家张开溪作品展“行”亮相温江区美术馆_前进学派-张开溪-讲话-艺术家-合影-嘉宾||上一篇:弘扬塞罕坝精神:全国油画名家塞罕坝春季写生创作活动圆满完成_油画-写生-范迪安-油画-美丽-家们-中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