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傅佩荣:我不是台湾于丹 国学热转入第二阶段

编辑:雪竹 来源:齐鲁晚报
 
傅佩荣济南谈孟子——国学热已转入第二阶段


  5日下午,台湾大学著名学者傅佩荣教授来到济南签售新书《孟子的智慧》。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位被称为“台湾的于

傅佩荣济南谈孟子——国学热已转入第二阶段 


  5日下午,台湾大学著名学者傅佩荣教授来到济南签售新书《孟子的智慧》。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这位被称为“台湾的于丹”的国学学者,对于这个称呼,傅佩荣表示于丹是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因素造就出来的,“天时就是中国经济大腾飞的背景,地利就是央视这个覆盖全国的大平台,人和嘛,她是教传媒的,学生弟子遍布天下媒体,这方面得天独厚。这三个因素是别人无法复制的,我和她的情况很不同,所以称不上是‘台湾的于丹’。”傅佩荣表示:“我把当前的国学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引发公众的兴趣;第二阶段就是重回经典的阶段,大家从兴趣到研究,开始阅读经典原著;第三阶段是从经典到经验的阶段,就是学以致用,把从经典阅读中学习到体会到的东西融入到日常的实践中去。目前,国学热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我认识的很多朋友已开始阅读《论语》、 《孟子》等经典的原著,寻求自己对国学的理解,这个阶段沉寂一点也属于正常。”


  记者 赵晓峰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台湾,转入,国学,我不是,傅佩荣,于丹台湾 转入 国学 我不是 傅佩荣 于丹
下一篇:魏明伦怒了:国学大师挽联平仄混乱 根本像是标语||上一篇:现代性语境下的中华文化自觉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