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西藏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

编辑:Jina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四期“新闻茶座”


  西藏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


  “西藏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这是党和政府长期关心支持的结果。”中国藏 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四期“新闻茶座” 


  西藏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


  “西藏传统文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这是党和政府长期关心支持的结果。”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前任副总干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大丹增由衷地说。


  中国记协第四期“新闻茶座”今天在京举办,大丹增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达哇才仁就西藏文化保护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与50位境内外记者进行了交流。这是中国记协继2月25日(藏历新年)就“中国政府废除西藏封建农奴制的重要意义”举办“新闻茶座”后,再次选择这一形式向中外新闻界介绍西藏问题。 


  “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世界文化中的一份宝贵财富。”亲身参与和经历的一系列藏族传统文化抢救和保护工作的大丹增表示,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下,西藏文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护与发展。在他看来,无论是历时十几年、旨在抢救西藏民间故事、谚语、民歌的《西藏民间文学三套集成》,还是国家投入4000万元、组织了上百人的专家队伍对勘出版藏文《大藏经》,这些都堪称藏族传统文化保护方面前无古人的工程。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吴晓东)

关键字: 内容标签:西藏,从来没有,传统文化,繁荣西藏 从来没有 传统文化 繁荣
下一篇:专家:当代音乐呼唤“求新的耳朵” 只怕不来听||上一篇:文洁若:萧乾的人格魅力(1)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