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妊娠期吃抗抑郁药会致孩子患孤独症吗?_妊娠期抑郁多动症:风险/治疗/抑郁症

编辑:基元隐士 来源:99健康
 
  一项涉及13000多万儿童的研究并没有发现母亲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怀孕导致孩子患自闭症,但有些数据表明孩子患注意缺陷多动症的风险更高。  女性在怀孕期间可能是否使用抗

  一项涉及13000多万儿童的研究并没有发现母亲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怀孕导致孩子患自闭症,但有些数据表明孩子患注意缺陷多动症的风险更高。

  女性在怀孕期间可能是否使用抗抑郁药,是否会提高孩子心理健康的问题,已经有了多年的争议。

  现在,一项涉及13000多万儿童的研究并没有发现母亲在使用抗抑郁药物怀孕导致孩子患自闭症,但有些数据表明孩子患注意缺陷多动症的风险更高。

  这一发现挑战先前的研究指向之间的联系接触抗抑郁药物在子宫和更大的风险自闭症。相反,严重的孕产妇抑郁可能是增加儿童患孤独症的几率的危险因素——妇女怀孕期间不能有任何抗抑郁药物,这项新研究的作者说。

  “我们知道,治疗抑郁对母亲和孩子来讲会造成严重的健康风险,所以重要的是,女性怀孕期间接受治疗抗抑郁药,或正考虑怀孕,要知道这些药物会不会增加孩子自闭症的风险。”,美国精神病学在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罗伊博士,在医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新的研究中, 罗伊和他的同事们分析了成千上万的孩子与一个孤独症谱系障碍或注意力缺陷多动症和成千上万没有障碍的孩子的数据。总的来说,母亲有服用的抗抑郁药物的生下来的孩子,1400名儿童被诊断为自闭症谱系障碍,4000个孩子没有问题。团队为2250儿童多动症做了同样调查。

  初步结果表明,在怀孕期间服用抗抑郁药会增加儿童孤独症和多动症的风险。然而,研究人员调整严重性抑郁症母亲研究的数据的,抗抑郁药和自闭症之间的联系变得微不足道。

  然而,即使在母亲抑郁严重程度进行调整后,抗抑郁药和多动症的风险之间的联系仍然存在,该研究的作者说。但由于这项研究只是看着过去的数据,它只能指向一个关联性,它不能证明因果关系。

  一位精神病学家认为这些发现强调治疗抑郁的女性的重要性,甚至在怀孕期间。

  纽约温斯洛普大学儿童,青少年和成人精神病学家辛格博士说:“高达五分之一的孕妇患有抑郁症,和对他们的风险包括早产、低出生体重、先兆子痫,产后抑郁症和自杀,不及时治疗, 这些妇女更可能有抑郁症的复发以及从事高危行为,如滥用药物,”他补充道。

  这项新研究给了众多女性希望和信心,因为她们产前使用抗忧郁药物而担心孩子自闭症,辛格说。“事实上,这篇文章表明,通过治疗可能降低这种风险。”

  决定如何治疗抑郁症最好还是留给女人和她的医生之间的讨论,辛格认为,总体而言,“治疗抑郁症的风险大于不治疗而带来的伤害。”

  安德鲁博士是纽约恩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主任科 研究发育和行为,他也研究呼吁女性治疗的时候要注意孩子会患有潜在的自闭症。安德鲁说,这一发现多动症的风险,有待进一步的研究,以确保它不是一个研究工作中的混淆变量。”

  至于研究作者罗伊,他提醒女性,有一系列选项,药物治疗或非药物治疗治疗抑郁症和怀孕焦虑症。但是如果需要抗抑郁药物,我希望父母可以考虑药物的安全性。


关键字: 内容标签:妊娠期,抑郁,多动症妊娠期 抑郁 多动症
下一篇:孤独症病因的新发现_孤独症病因新发现:儿童医院/缺陷/会有||上一篇:多动症病因_多动症病因:疾病/儿童/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