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数字艺术走进百姓家!玖扬传媒携手中国提供大屏数字文化服务_玖扬传媒-雅昌文化集团--数据-大众-建设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发布
 
足不出户即可坐拥艺术宝库,在电视大屏上细细“把玩”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日前,文化集团与玖扬传媒签署战

足不出户即可坐拥艺术宝库,在电视大屏上细细“把玩”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日前,文化集团与玖扬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通过战略合作让这看似天方夜谭的场景有望成为现实。

VcrJF5nf9WSCpDkZgcEQmZA1zHeAKH70ZaPZNRny.jpg

文化集团成立于1993年,在艺术领域深耕近30年,拥有庞大的艺术品数据平台。中国艺术品数据库至今已承载了14万位艺术家权威资料、15万本艺术图书资料、1000多万拍卖和艺术展览数据、4500万件艺术品图文资料等等,堪称国内最大的艺术数据存储中心。同时,作为艺术行业数据存储与应用基地,成熟的技术方案,使文字、视频、音频、全景等多形态数据的一体化融合,已广泛应用在艺术数字出版、艺术教育、艺术数据研究、数字博物馆、衍生产品等领域。

玖扬传媒致力于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通过应用下一代信息技术为中华文化传承提供服务,联合公共文化机构、高等科研机构和文化生产机构共同搭建产、学、研、用的文化大数据体系,对文化数据进行采集、关联、解构、重构、传播和体验,活化文化遗产数据,传扬中华精神,建设中国文化遗产标本库、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中华文化素材库,建设数字文化数据传输的文化专网,建设伏羲云文化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文化体验消费体系,助力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创新文化传播渠道和方式,普及文化常识,建设新时代文化体系的基础工程。

从注重科技与文融合、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角度上说,与玖扬可谓志同道合。双方通过合作,有望使庞大而精彩的中国艺术品数据库与伏羲云平台实现内容和数据对接,为中华文化遗产数据库添彩。

LOz8hRbjjxLwE7ZLVBDpLjN1L5OZKYLOn92zFzAV.jpg

据悉,将与玖扬传媒对接艺术品图片、电子书、艺术讲座视频等内容,玖扬传媒将通过广泛的分发渠道,将上述精彩内容在大屏与智能终端上呈现,让大众不必到美术馆、博物馆即可近距离鉴赏艺术珍品,坐享家庭艺术馆,更可以一站式了解每件艺术品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提高大众的审美情趣。

随着合作深入和技术成熟,未来还可以通过伏羲云平台实现艺术品交易、名画复刻等功能。


关键字: 内容标签:数字化,玖扬传媒,雅昌文化集团,,数据,大众,建设数字化 玖扬传媒 雅昌文化集团 数据 大众 建设
下一篇:|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文化集团与湖南省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_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画院三十年-雅昌文化集团--讴歌-集团-现场||上一篇:_|_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展征稿开始_2021年7月在武汉_武汉-武汉美术馆-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百年辉煌•武汉-参展-记忆-中国共产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