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方世忠:艺术产业上海新地标“西岸艺岛ART_Tower”能做什么?_​西岸艺岛ARTTower--交易-画廊-上海国际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发布
 
2020年9月15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新闻发布会于上海西岸举行,确定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

2020年9月15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新闻发布会于上海西岸举行,确定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将于今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举办。同时,发布会上也宣布上海将在西岸着力打造代表艺术品产业高地的上海新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并与富艺斯拍卖行、香格纳画廊、大田秀则画廊、阿拉里奥画廊、阿里巴巴、安盛天平等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lTeWy4IHe21vMurBXvcgW73cUY7eZx9FlyooXyPF.png

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

上海市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介绍,去年,徐汇以“艺术西岸、全城联动”为引领,成功承办了上海首届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活动,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同步落户西岸,汇聚全球百余家画廊参展,百场活动总参观人次超过 50 万,境内外艺术品展示、展销、拍卖累计货值突破百亿元,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力。而本届交易月的核心举措就是确定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时间”、打造艺术品交易的“上海地标”、构建艺术品交易的“上海平台”。

此外,他也介绍了“西岸艺岛ART Tower”的功能定位和筹建情况:

Qft3QBQ9sgByPbDsGvNRjXhvLcmjufTnKT8qy98A.png

西岸艺岛ART Tower

ART Tower位于上海西岸文化核心区,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由日本著名的SANAA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ART Tower的建设,参照了国际艺术品交易聚集区的先进案例,旨在按照主体集中的理念,吸引全球艺术品产业顶尖机构等优质资源落户,为上海建设世界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打造核心载体地标和全产业综合体。目前项目已结构封顶,预计交易月期间开放样板空间。建成后的ART Tower,将具备三方面优势特色:

一是“聚合型”的艺术空间。我们考虑到一二级市场对展览空间的不同需求以及境内外画廊在国内业务的不同特征,在建筑中集聚整合了不同类型的艺术品交易展示空间。其中有2300平方米达到国际标准的公共展厅和2000平方米独立的艺术品周转存储区,能够为企业提供灵活的保税展示空间和周转空间,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还有2000平方米的艺术品配套功能服务区,将入驻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同时提供艺术品修复等相关配套服务。

二是“一站式”的交易服务。我们将依托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为艺术机构提供最大化的服务便利。政策上,我们将为艺术品产业度身定做一整套服务体系和配套政策,并积极争取国家艺术品、文物、海关等领域优惠政策先行先试,形成国家政策与地区政策双重叠加。流程上,提供集展览申报、海关通关、运输仓储、外汇结算、版权受理、保险服务等为一体的配套服务。运营上,引入专业化国际化的艺术品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全周期的定制服务。

三是“全要素”的产业生态。我们将以ART Tower为核心,精准对接全球一线艺术品机构,引进排名前5的拍卖行、排名前20的画廊等艺术品交易产业主体,并向上下游及外延行业拓展,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为一体的艺术品产业生态圈。同时,促进ART Tower与美术馆大道、西岸智慧谷、西岸传媒港以及央视、阿里、腾讯等头部企业形成互动。我们相信,在西岸“ART&AI”发展战略引领下,科技与艺术将在这里碰撞出更大的火花,ART Tower和上海西岸将成为国内艺术机构和艺术人才最集聚、艺术品展示交易最活跃的“热力”地标。

k8r1te262ShRrOdq9VIpuZ44ZERqsOjwN5dkH0UN.png

西岸艺岛ART Tower

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活动即将启动,徐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外管局上海分局、上海海关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办好第二届交易月活动,打造ART Tower上海地标,为上海加快建成世界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贡献徐汇力量。


关键字: 内容标签:方世忠,​西岸艺岛ARTTower,,交易,画廊,上海国际方世忠 ​西岸艺岛ARTTower 交易 画廊 上海国际
下一篇: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10月开启_将打造“西岸艺岛”新艺术地标_西岸艺岛-西岸艺岛ARTTower--交易-产业-上海国际||上一篇:月度(2020年8月)策展人影响力榜单_疫情-肖像-龙美术馆--方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