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来吧_展示!大规模蒙克作品来上海_有其唯一一件版画自画像_呐喊-油画-爱德华·蒙克-版画--石版-呐喊-创作

编辑:王璐 来源:雅昌
 
“呐喊与回响”爱德华·蒙克版画及油画展(2020冈德森收藏)海报一生未婚的爱德华·蒙克把自己与艺术之

IJfRnR6SjICtfb8mxyTn4AjVaB0I0t07VjGfD9qe.jpeg

“呐喊与回响”爱德华·蒙克版画及油画展(2020冈德森收藏)海报

一生未婚的爱德华·蒙克把自己与艺术之间的关系比作婚姻,而作品都是他的孩子们。

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呐喊》,这样一个将艺术作为自我生命救赎的人,如果大规模看到其真迹作品,会是什么感受?

Limij7at6Zepq0pgXvLBoYLPe4GWFhIZcarK2rrQ.jpg

“呐喊与回响”爱德华·蒙克版画及油画展(2020冈德森收藏)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久事美术馆举办

由上海久事美术馆、上海迈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挪威Snowflake艺术公司共同主办的“呐喊与回响”爱德华·蒙克版画及油画展(2020冈德森收藏),于9月11日在上海久事美术馆内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展览将于9月25日亮相。

展览也是继2019年英国大英博物馆“爱与焦虑”爱德华·蒙克特展之后,规模最大、作品最完整的一次以蒙克原创版画作品为主的展览。

TwO64BrqGpu09j2wQwkZajo7kCHQSAIxdoWB0NAl.jpg

《有骷髅手臂的自画像》

黑色石版印刷于白色陶瓷纸

1895

蒙克在柏林的拉塞利制作

GMpg8VBv6Tl5wzCzpuvNwM8GG5uMliZVP40XIn8z.jpeg

《呐喊》

黑色石版印刷,手工上色(红、橙、蓝、绿)

1895

蒙克在柏林的利博曼制作

展览以“生命”、“爱”、“忧虑”、“呐喊”、“故乡”等5个主题板块,分别呈现蒙克最早的一批版画创作直到其生涯晚期,跨时30年的53件原创绘画作品,其中《呐喊》主题作品本世纪首次来访,包括珍贵的1895年石版画,是蒙克唯一手工上色版的《呐喊》;另外也有其个人唯一一件版画自画像亮相。这些展品均来自挪威著名的冈德森家族收藏,蒙克生前曾与家族关系密切。

同时,观众将通过一系列文献及影像资料、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在展出作品之外,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位极具传奇色彩的艺术大师的故事与创作。

IJuwLkjcGeTw1bFeRCgEoepjTX1LFYc4u4r8fWOK.jpeg

《生病的孩子 I》

三色石版印刷于宣纸

1896

蒙克在巴黎的克洛制作

7bDgZ4jwv8oA5zClExNzIbvnR5KtOHDXtUuqPlsa.jpeg

《忧虑》

双色石版印刷

1896

蒙克在巴黎的克洛制作

本次展览中方策展人马真正介绍,5个主题其实是从蒙克重要创作主题“生命的时代”中延伸而出,“蒙克用一生时间在扩充‘生命的时代’,其中包涵了早期油画、版画甚至素描等多元创作在内。对蒙克来说,生命是一个循环,死亡不是终点而是新生命的开始。我们也希望,在今年特殊时期,展览能与观众产生正面的共鸣,激发心底深处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爱德华·蒙克,作为挪威历史上,乃至人类艺术史上最重要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其创作不仅在欧洲,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蒙克在长达超过60年的创作生涯中留下了包括享誉世界的《呐喊》在内的大量优秀的绘画作品,其中油画及版画无疑是最为重要且出彩的部分。

BcFojrvKrMLlYGq3rrMuF8opjjit9ZhDnq8Fgh8O.jpeg

《海滩上的两个男孩》

布面油画

1911

b66ZfV8yYIlA2Bwy89oQ073RZnyWZTnbZR1UfyRT.jpeg

《桥上的女孩》

四色木刻结合锌版印刷技术于横纹纸

1918

蒙克与尼尔森在克里斯蒂安尼亚印制

蒙克的一生饱受亲人离世、自身糟糕的健康及精神状况、坎坷的情感经历的折磨,所以他的作品着重表现内在的情感,简化主题对象表面及形式的刻画,最终使作品的内在精神超越视觉外形;其精神力与表现力都直指观者的内心与灵魂,从而挖掘所描绘主题的永恒品质。

他通过不断地创作与实验,保持自己炙热的情感与执着的追求。通过其惊人的天赋与超强的创造力,用原本从未接触或经过严格培训的版画创作,完成了艺术生涯一次令人不可思议的“逆袭”。版画不但帮助蒙克打开了欧洲艺术市场的大门,建立了前所未有的声望,更是逐渐成为其创作的核心。

oAGsyGeRvx3WAGHX7LJ0AuM4alOiyX5iR42mJ8VP.jpeg

《雪地中扭曲的树干》

布面油画

1923

6axez8pLEYH6OolvCh2U0ha3aa1Qfgv4bdRjadz1.jpeg

《岸边的两个女人》

四色木刻印刷于日本纸,手工于画面海角处上绿色油墨

1898

蒙克亲自印制

本次展览是上海久事美术馆自开馆以来,首次引进的国际大师展。上海久事美术馆馆长孙冬琳认为:“对美术馆来说这是一个开端,未来将持续引进高品质的国际艺术佳作。而在此目标之下,美术馆的基建改造和安保设施均与国际标准接轨。后期展览也会配备相应丰富公教活动,让大家更易理解作品。”


关键字: 内容标签:上海久事美术馆,呐喊,油画,爱德华·蒙克,版画,,石版,呐喊,创作上海久事美术馆 呐喊 油画 爱德华·蒙克 版画 石版 呐喊 创作
下一篇:学霸们的聚会好嗨皮!_文艺复兴-湿壁画-西方艺术-雅典学院--数学系-雅典-出身||上一篇:“百年上海设计”展新闻发布会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_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百年上海设计”展--刘海粟-美工-副教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