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华中首秀!涂鸦艺术家Dezio带来LOONEY_TUNES“全家福”_涂鸦-潮流艺术-街头艺术-长沙IFS--长沙-合作-品牌

编辑:江静 来源:雅昌
 
7月10日,长沙IFS“玩转酷夏”主题活动火热开启,LOONEYTUNES(乐一通)主题活动华中首

7月10日,长沙IFS“玩转酷夏”主题活动火热开启,LOONEY TUNES(乐一通)主题活动华中首展及世界知名涂鸦艺术家Dezio华中地区首个大型手绘涂鸦墙正式亮相。

2V8MvSoLzvsfpdGNSHyDfOE8DxVKLppeVrw27oAW.JPG

艺术家Paul Dezio和他创作的大型手绘涂鸦墙

这是一幅LOONEY TUNES的全家福!被圆圈环绕,兔八哥、翠迪鸟、傻大猫、大嘴怪、达菲鸭、火星人马文等等这些可爱的形象们悉数亮相。占领着绝对C位的兔八哥,双手抱胸,眼神里的那份挑衅和不安分,是那只喜欢惹是生非的兔子,没错啦!“LOONEY TUNES 是我在儿时和家人一起观看的动画片,每次想起都会觉得非常温暖和快乐,我希望我能将这份感受传递给大家。”在此次创作中,艺术家Dezio呈现他标志性的笔刷感风格,强调线条、色彩和律动,充满动感,活力十足。

kplnSmumUTFJZ7NeKBN6kHmsLZ2nDtVVxSvVQ2RA.png

作为世界知名的经典动画形象,LOONEY TUNES(乐一通)不仅保持经久不衰的时尚魅力,更不断开启时尚进行跨界合作,成为街头潮流文化的代表之一。此次与长沙IFS的跨界,是LOONEY TUNES(乐一通)首次与华中大型商业体的合作。除了LOONEY TUNES(乐一通)身为经典的潮流魅力,Dezio也在本次合作中加入了自己对街头潮流文化的理解。除了涂鸦墙,位于LG2的主题装置还原了涂鸦、滑板、hip-hop等街头元素的经典潮流场景。LOONEY TUNES(乐一通)的经典角色则以Dezio笔下的涂鸦形式特别呈现,一身街头风格形象融入其中,充分打造了夏日潮流运动的主题街景。

rDxJXneHJHWX3GQ7SfwLUrRRuNdLl6zYsjP5CM8U.jpg

kDJDxkuFB2iyoZ2s20js6fyhpq8Tw71hXbdMVE4f.jpg

SWrnddPbBaMRMG9Q63Yx9LHSaTMiLWuNOQTIf8HZ.JPG

xoalbgXIyJfow91BgQY51MDRUwFXReQbsfOqPnpC.jpg

除了涂鸦墙,位于LG2的主题装置还原了涂鸦、滑板、hip-hop等街头元素的经典潮流场景。

7月9日,长沙IFS在“玩转酷夏”装置现场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艺术家Dezio 亲临现场,知名潮流艺人DJ Tom Price、美籍华人专业XGAME赛事MC Edan Qian、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崔文涛、中国滑板达人王旳、世界BMX冠军韦力夫、说唱歌手魏星等全国极限潮流运动顶尖大咖也齐聚现场。作为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时尚潮流风向标,开业两年的长沙IFS再次为大众带来了崭新的时尚与文化体验。

9iej604mV2lB3OAFHJfPS7cM3RJkNX9h4t2BBg2S.JPG

VFSoG6b6JlicHlLFKf0TY0I5tR19k7mLHocv0bJz.JPG

u8HhH7xbMNCi2JapHIKjbuk6JAKwAMkSbTq7w0O9.jpg

LOONEY TUNES(乐一通)携手涂鸦艺术家Dezio华中首展亮相长沙IFS, 潮人集聚“玩转酷夏”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IP与商业体的结合创作,也是我在华中地区的首个大型个人项目。”谈到如何将LOONEY TUNES的经典与长沙IFS的潮流定位相结合,Dezio表示,“人物形象方面我选择明亮色彩与动态线条的搭配,场景部分则考虑了空间视觉的整体打造。既平衡了画面,也保持了辨识度。通过这次华中首秀,我希望能给长沙人民带来不一样的潮流文化印象。”

Dezio表示,希望每一个看到作品的人,都能面带微笑,充满活力。涂鸦完成后,引来了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Dezio在这里意外邂逅了他的法国同乡—长沙尼依格罗酒店主厨Ménad Berkani。在两人的一番对窗畅谈后,意外地让Berkani有了灵感,开发了新的法式创意套餐,该艺术套餐将于欣厨正式推出。

WzVzdFncibjdhIK4gHxHDw53RG05EoSvsameUYiP.jpg

艺术家Dezio(左)与长沙尼依格罗酒店主厨Ménad Berkani在欣厨畅谈艺术与美食

4fHAmN7nD8Rjkzv2dkjhhcxU0T1RF86mXRUxxXj7.png

长沙尼依格罗酒店主厨Ménad Berkani正在“创作”中

UMdBO2azzmx5boLWb72fPh0OvlubztBJ50BBxDa3.jpg

WpCpj9oSElAlTqeFQZpSeaeqgcHTzHHJpVxadpZW.jpg

属于Dezio涂鸦作品中的明亮色彩与动态线条以另一种方式出现。

法国艺术家Paul Dezio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涂鸦界的元老”之一,在他二十多年的涂鸦生涯中,有一半时间是在中国度过,一直跻身于当代涂鸦艺术界的最前沿。在上海生活、工作多年的他,去过中国大部分城市创作、交流,还策划了中国首个超4000平米永久涂鸦项目。在活动开启之前,艺术网&艺术头条与Dezio有了一次深入对谈,对这次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Dezio更多的涂鸦故事有了更多了解。

对谈

Q:艺术网&艺术头条

A:艺术家Paul Dezio

LOONEY TUNES的华中首秀

Q:此次和LOONEY TUNES(乐一通)合作,感受如何?

A:我之前和许多品牌都合作过,但都没有像这一次和LOONEY TUNES(乐一通)这样如此的深入。我非常高兴能参与这次活动的这么多个层面,并且看到我的许多建议都被一一采纳。

我是看着LOONEY TUNES(乐一通)长大的,可以说这是我的童年。我父亲是它的超级粉丝,他带着还是孩童的我和我的姐姐一起看。这让我想起了很多我们家人在一起、享受美好时光的回忆。它真的已经是一个品牌,一个总是带来高品质并且延续几代人记忆的动画品牌。虽然我必须承认,相较于最新的一些,我更喜欢原来的那些系列,但是我想这主要是因为那些系列带给了我欢乐的回忆。

Q:LOONEY TUNES(乐一通)的形象已经非常经典。在这次的创作中,您的灵感更多源于?

A: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要使用LOONEY TUNES(乐一通)最经典的“圈”作为作品的基础,这是一种非常强烈的直觉,当一听到LOONEY TUNES(乐一通)这个名字的时候,我就马上就想到了这个。然后,它就像一个小小的旁注,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徘徊不去;在我作画和创作的整个过程中,它更像一个不断循环的曲调并让我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

Q:本次创作是否使用了特别的元素?为什么希望加入这些?

A:在这次创作中,我用了我标志性的笔刷感风格。这正是一个在我最近的作品中反复出现的元素,通过绘制这些“笔刷”,就像在展示作品的结构,它帮助我给每一幅图像创建了一种动感和活力,突出每一幅图像中的自然力量感,并给色彩加上了一种“聚焦”——色彩是怎么被使用的、以及它们是怎么互相作用的。

Q:您希望通过此次作品向大众传递什么?

A:我希望人们可以看到作品中的动感和色彩。一个动态的图像是很难捕捉的,但是希望通过我这种创作方式,让人们感受到这些动感和力量,希望可以让每一个人都带着微笑,充满活力。

Q:此次是乐一通的华中首秀,对很多人来说,他们可能对它不是很了解。您会如何推荐它们?

A:非常推荐大家去看乐一通的动画片。这是一部很经典的动画片。它从1930年首次推出,著名角色包括兔八哥、达菲鸭、猪小弟、小鸟崔弟等。即使过去了近90年,哪怕现在去看最老的片子,也会觉得很有趣。不需要太多语言,只要看到这些卡通人物肢体表现和人物之间的互动,你都会觉得非常有意思。

JQvAyKFj1dqENViFAfoZOZ3f8fJuP2VQLwrP21sA.JPG

艺术家Paul Dezio在他创作的大型手绘涂鸦墙前

涂鸦与城市

Q:这是您第一次在长沙进行创作及展出吗?

A:是的,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上一次来的时候要追溯到11年前,那是2009年的一个街头艺术活动,匆匆而过,不过那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穿行在那些老城区,看到长沙的河,以及这个毛主席出生的地方。这次再次到来又是一个很棒的经历,我能感受到这里的一切都充满活力和火热,就像这里的食物一样。

Q:对长沙IFS及长沙城市的感觉如何?

A:非常高兴和荣幸的一次合作。长沙IFS是一个特别有创造力和活力的品牌,这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长沙IFS之前和一些非常著名的街头艺术家——如Kaws, MadC等已经合作过很有特色的作品。作为一个城市艺术家,能够成为与长沙IFS合作过的这些才华横溢的艺术家阵营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

Q:您在中国很多城市都有创作、展出经历,有哪些城市给您留下印象最深?

A:北京的延续性是最好的。一直以来就有很好的艺术家,有很好的作品;武汉这些年变化很大,2010年到2015年这段时间发展最火,很多外地的艺术家都会去武汉创作、交流;南京、广州和深圳也有很多不错的艺术家。上海也有很好的写手,只是数量上并不是很多。

Q:您认为艺术对城市的会有怎样的影响?

艺术总是可以给城市带来巨大的影响,它既见证着生活在城市里面的人们和他们的生活,也能够展现这个城市的灵魂,而一个色彩缤纷的城市,总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Q:作为涂鸦界元老之一,您对于街头文化的看法是怎样的?

A:街头艺术已经成为涂鸦的一种自然演变。 当涂鸦还更多仅属于创作者本身,街头艺术已经从涂鸦中演变出来,变为向公众传递信息。街头艺术本身在每一个文明中都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我们大家今天所看到的街头艺术却起源于1970年代的纽约涂鸦运动。它始于一个12岁孩子在墙上通过涂写来宣告他们的存在,然后随着时间转化为今天每一个人所看到的精心绘制的图画。它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的见证,每个人都被连接在一个更多彩、更美丽,对每一个公民都更包容的环境下。

SPyWSLhTC1ZHmUpJLqkB3V0SGDJ4eNCLRg1wfdgm.png

艺术家(右三)与潮人大集合

艺术家与品牌

Q:您以前和很多品牌合作过。创作需要结合IP及商业体。在您看来,如何能更好地将时尚、艺术与商业一起结合?

A:一个品牌和艺术家进行合作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真正符合品牌价值的所在。并不是每一位优秀的艺术家都适合任何一个品牌,然而,只要这个契合被找到——审美意义上的匹配,一切就会变得顺畅而自然,这个合作的结果也一定会是让人眼前一亮并且感到非常自然。

Q:您对时尚潮流圈跨界的看法如何?

A:只要品牌适合,品牌的美学基因与艺术家的风格和画作相匹配,我就完全赞成这种跨界。这类的跨界合作必然会很成功并且很自然。我们经常看到的另一种方式是,品牌可以让艺术家自由地在他们的产品上进行创作,让艺术家可以根据他们的意愿来装饰或者定制产品。我们已经看到很多品牌的成功案例,比如Dior,Gucci,Mercedes… 我之前也和一些品牌进行过多次合作,主要是一些时尚品牌,如Evisu,Pointers,还有最近的一个叫做Drips的法国香水公司。我认为这种跨界合作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品牌展现了对艺术家的青睐,也助力了品牌本身的推广。

Q:从您的经验来说,艺术家能从品牌的合作中有哪些收获?

A:艺术家通过这些合作可以扩大影响力。现在是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时代,艺术殿堂和美术馆不再是艺术唯一的选择方式,更需要大众的关注度。艺术家通过这些合作,能充分展示自己关注的主题和重心。

mND8VLXRGOfsbmPsh2eVgvAzYPEtRtDIwBBv7Xrs.jpg

oSC5oTbBLaidvdSf023U0xLgu1CO6LW1KT8FZFIa.jpg

K6Kn3fCIle2XzGAy7mCavy7JMZT4yzGEqdBXcI0t.jpg

Dezio的近期创作

Q:除了品牌合作,能谈谈您最近的创作吗?

A:品牌合作和我自己的艺术创作没有太大区别,都是自我的表达。项目内合作可能需要融合一些特定的内容,而在创作时,我可以更加关注自己想表达的主题。最近创作了一系列综合绘画,正在考虑如何将这些作品转换成装置或雕塑,这样可以更加立体。我最近的创作,更倾向于用最精简的内容去表达我的作品核心:将具体的人物和内容去掉,重点表现线条、颜色之间的平衡关系。

Q:20多年一直保持涂鸦热情,您是如何做到的?如何持续获得创作灵感?

A:对我来说,涂鸦是一个释放自己的过程。在做街头艺术时,作品体量一般很大,创作是一件很大的工程,我能完全沉浸其中,这个过程带给我很多快乐。虽然已经过了26年,但是我一直很享受创作,并没有觉得时间很长。除了涂鸦,我还没有发现其他方式,让我能完全放松。

不断创作就会不断探索和反思,就会产生新的尝试,可能就会带来新的成长。我一直都有记录的习惯,把以前的创作和想法记录下来,我会不时地翻看,经常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发现某些主题或者某个点可以再深入挖掘,然后开始新的创作。

Q:您如何定义自己的艺术风格?

A:我更强调绘画性和笔刷感,既可以与具象形象结合,也可以通过作品元素的解构,进行更加抽象风格的表达。

Q:谢谢!

(文中场景图片均来自于长沙IFS)


关键字: 内容标签:乐一通,涂鸦,潮流艺术,街头艺术,长沙IFS,,长沙,合作,品牌乐一通 涂鸦 潮流艺术 街头艺术 长沙IFS 长沙 合作 品牌
下一篇:人民的画家——莫朴_-写生-革命-创作||上一篇: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河流__长江边上永远回不去的故乡_长江-三峡大坝--置换-作品-皮纸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