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麻城发现一批古遗址 最古老城址距今6000年左右

编辑:秋痕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从麻城市文物普查办公室了解到,该市近年来共发现古遗址、古城址40多处,其中,位于宋埠镇金罗家湾的新石器中期遗址和红梅山村的女王城城址距今6000年左右。

随着大别山 近日从麻城市文物普查办公室了解到,该市近年来共发现古遗址、古城址40多处,其中,位于宋埠镇金罗家湾的新石器中期遗址和红梅山村的女王城城址距今6000年左右。

    随着大别山火电厂、沪汉蓉快速铁路、合武高速公路、大广北高速公路的相继开工建设,麻城市文物部门结合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对工程沿线文物进行保护性挖掘,一批古遗址、古城址相继露出端倪。

    已发现的40多处古遗址、古城址中,中馆驿镇熊寨村遗址为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商代早期;鼓楼办事处黄固塆村遗址、中馆驿镇梅家墩村遗址,初步推断为新石器时代晚期至西周时期;中馆驿镇发现的桃园岗村遗址,初步判断为西周时期,遗址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已挖掘300多平方米;阎家河镇喻家楼村发现的一处古城址,初步判断为西周时期,城址面积约35万平方米,目前处于文物整理阶段。

关键字: 内容标签:麻城,遗址,距今,最古老,发现麻城 遗址 距今 最古老 发现
下一篇:中国首艘水下考古船甲午海战海域发现重要线索||上一篇:西峡恐龙蛋化石数种世界居首 有的长50厘米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