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最新遗传学研究证实:4000年前印度移民定居澳洲

编辑:秋痕 来源:北京日报
 
一项遗传学研究显示,4000多年前从印度来的移民在澳洲大陆定居下来。这一发现推翻了以下观点:该大陆自从大约5万到4.5万年前第一次被殖民开始,就一直保持与世隔绝的状态,直到欧洲 一项遗传学研究显示,4000多年前从印度来的移民在澳洲大陆定居下来。这一发现推翻了以下观点:该大陆自从大约5万到4.5万年前第一次被殖民开始,就一直保持与世隔绝的状态,直到欧洲人在十八世纪发现澳洲,这种局面才发生改变。 


  DNA证据暗示,印度移民并不是通过步行完成的,事实上他们是乘船来到这里的。澳洲首次殖民地化,是由通过长途步行走出非洲的人类完成的。科学家认为,人类离开非洲后,经由阿拉伯海岸、穿越印度、抵达印尼和新几内亚岛,并最终穿越一个远古大陆桥,来到澳洲。根据“普遍的看法”,他们抵达这里后,与澳洲的土著居民和其他世界没有任何接触。然而现在的DNA证据显示,大约4230年前出现第二次人类定居潮,这种情况发生在欧洲人第一次踏足这里很久以前。


  欧洲人1606年从一艘船上远远看到澳洲后,第一次来到这里。在海军上校詹姆斯-库克1770年抵达该地,宣称它属于英国以前,还有另外53艘船只踏足此地。


  对现在生活在澳大利亚北领地的土著居民的DNA样本进行分析,结果显示他们多达11%的遗传基因与印度人一样。与此同时,亚洲其他地区并未发现他们的DNA,这一事实表明他们是直接穿越印度洋,而不是通过步行来到澳洲的。有趣的是,考古学记录里显示,澳洲野狗在大约相同时期来到澳洲,这说明它们有可能是由这些印度移民用船运来的。


  德国莱比锡大学的伊莉娜-普嘉鹤博士称,国际科研组认为,土著人口是在141代前拥有印度人的DNA的。假设每一代平均是30年,那么遗传学家就能断定印度人口是在大约4230年前来到澳洲的。她说:“令人感兴趣的是,这个年代也与澳洲考古学记录里的很多变化相符,这包括庄稼处理、石质工具技术(细石器第一次出现)和化石记录里澳洲野狗最初样子的突变。由于我们发现在大约相同时期有印度人的基因融入澳洲,因此这些变化很有可能与这次迁徙有关。”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马克-斯通金说:“澳洲被认为是人类离开非洲后,最早移民选择定居的一个地方,但是此后这里似乎就与世隔绝了。”这项研究对344个人的DNA进行分析,结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这些样本是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南亚、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北领地的人那里采集的。秋凌

关键字: 内容标签:澳洲,遗传学,印度,定居,移民,证实,年前,研究,最新澳洲 遗传学 印度 定居 移民 证实 年前 研究 最新
下一篇:山西出土39尊千年佛教石造像 初定横跨魏唐四朝||上一篇:四川万源发现大清代古墓群 现存古墓150余座(图)
分享到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