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王欢获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一等奖_泰国-批评家-获奖者

编辑:田小北​ 来源:artforum 
 
本周一,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5)颁奖典礼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艺评人王欢凭借稿件《个体

本周一,第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5)颁奖典礼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行。艺评人王欢凭借稿件《个体不缄默——关于波尔坦斯基的“肖像语法”》荣获大奖,获得80000元人民币(含税)及一次上海或伦敦的短期驻留。来自中国的董宇翔、泰国的Alongkot Maiduang、都柏林的Gwen Burlington则分获二等奖,奖金30000元人民币(含税)。

本届国际评论奖共收到来自全球的中文稿件94篇、英文稿件68篇。四位获奖者目前分别居住在中国北京、美国弗吉尼亚、泰国曼谷和爱尔兰都柏林。除了4位获奖者之外,另有16篇中、英文投稿入围本届国际艺术评论奖。

本届IAAC的评审团成员包括批评家、策展人、匹兹堡大学教授高名潞;复旦大学艺术史与艺术哲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世界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沈语冰;作家、评论家、策展人,布隆伯格新当代艺术委员会主席萨莎•克拉多克(Sacha Craddock);艺术批评文献库创始人兼主席,《艺术批评》杂志编辑,雷恩第二大学名誉教授让-马克•普安索(Jean-Marc Poinsot);艺术家、艺术批评家、作家及BBC电视节目主持人马修•科林斯(Matthew Collings)。


关键字: 内容标签:泰国,批评家,获奖者,,泰国 批评家 获奖者
下一篇:潘耀昌在《新快报》撰文说“潘天寿学派足以证明中国书画艺术自有其独立发展的体系_郝青松-潘耀昌-宋协伟-潘天寿-中国画-而成||上一篇:新水墨_新影像_新影像-北京中华艺术宫-概念-影像-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