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玻利维亚发现500年前古墓_藏有土著人遗骸和文物_玻利维亚考古小组-土著人遗骸-古墓-考古学家-一座

编辑:李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8日,玻利维亚文化部公开了新出土文物的照片。​据外媒15日报道,玻利维亚考古小组称发现

aJaMNSvMdq4XWG2K0XqsWNeUUCGEE4z5lIJNvjfb.jpg

当地时间11月8日,玻利维亚文化部公开了新出土文物的照片。​

据外媒15日报道,玻利维亚考古小组称发现多个葬有15世纪土著人遗骸和数百件文物的古墓,所属文明可以追溯到500年前。

据报道,三个月前在矿产开采过程中有了考古发现后,玻利维亚文化与旅游部批准了发掘工作。此次发掘的墓地位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以西约30公里处,估计属于帕卡赫斯族(Pacajes)。

考古学家范德森•埃斯克多表示:“我们发现了两座古墓,其中一座葬有约108人。这些遗骸损毁严重,但我们能够修复陪葬物。”

他指出,两座古墓被盗,其他完好无损。其中最大的一座古墓中除人类遗骸外还有金属器物、陶瓷和木制器皿。埃斯克多解释称:“其中一些物品明显属于印加文明,其他不属于印加文明的可能属于艾马拉文明。”

报道称,艾马拉王国在15世纪中叶被印加帝国征服之前曾兴盛于玻利维亚山区。考古学家认为,帕卡赫斯族可能在被印加人征服后幸免于难,但后来却未能躲过流行病的侵袭。


关键字: 内容标签:古墓,考古学家,一座,古墓,玻利维亚考古小组,土著人遗骸,古墓 考古学家 一座 古墓 玻利维亚考古小组 土著人遗骸
下一篇:文化和旅游部2018收藏捐赠项目“乡情画语——台湾画家吴昊捐赠作品展”在江苏_江苏省美术馆-吴昊-版画-艺术-馆长||上一篇:古印度佛像识别指南_古印度佛像-佛像识别指南-造像-馆藏-公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