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言恭达书法艺术展在东京开幕_言恭达-山川-诗人-友好

编辑:刘倩 来源:美术报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于11月6日在日本东京都银座开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抱云堂吟草——言恭达书法艺术展”于11月6日在日本东京都银座开幕,展览展出数十件言恭达自作诗联书法精品。

这次书法展览以纪念缔约为契机,依托民间的力量与文化的蕴涵,努力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唱响和平发展的主旋律。

“书家本色是诗人”,言恭达是一位热爱祖国、感恩时代、感悟生活、感知民生的诗人书家,其诗中洋溢着真挚的情感、大善的愿望和大美的追求,内容多是记述师友亲朋和同道交往的真诚情感;抒发人生志向和文化理想的奇情远志;描绘山川形胜和如画风光的优美意境;表现禅意哲理和自然清趣的悠扬神韵;抒写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的豪迈气度。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山川,诗人,友好,书法,言恭达,山川 诗人 友好 书法 言恭达
下一篇:“云之空间书写”展览_空间-书写-上海云艺术中心-展览-艺术-书写||上一篇:第十二届美术史学年会的三个现象_中外美术交流-近现代美术-大了-现象-年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