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用画笔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添彩_——晏子大型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捐赠活动侧_画家-生命之源-油画家

编辑:刘爽 来源:雅昌网
 
《生命之源·吉祥鸟》(布面油画180*150厘米)中国体育强国梦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著名油画

6lZ9YG7kdLWgGbFm5n4JyvbF5N7hlRAXWev3FuHx.jpg

《生命之源·吉祥鸟》(布面油画180*150厘米)

    中国体育强国梦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著名油画艺术家晏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增光添彩。

    2018年11月2日,在深圳举办的中国运动员教育慈善高尔夫球赛及体育明星慈善活动现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著名油画家晏子。她与世界冠军李宁、黄玉斌、李小双、李小鹏及国内香港商业精英300多人,共同为本场慈善活动助力喝彩。

1hnJZm5oZfAjgYYKynBVINLZZTTazJxeo72zUffG.jpg

原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左一)体操世界冠军刘璇(左二)网球世界冠军晏紫(右一)助拍,香港中基1号企业家获得拍品

    油画艺术家晏子应邀精心创作了大型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这是她第五次受邀参加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慈善活动。在活动现场,晏子画家对作品的精彩推介,使竞拍过程和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最终,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拍卖再次拔得头筹高达68万元。晏子画家将全部善款捐赠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青少年运动员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使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实现中国体育“冠军梦”。

    大型油画作品《生命之源·吉祥鸟》讲述了吉祥鸟朱鹮的传奇故事。早在6000万年前,朱鹮就在地球上繁衍生息,是世界级珍稀濒危动物。曾广泛分布于西伯利亚、朝鲜半岛、日本和中国。由于战争、自然灾害、猎杀以及人类生产生活对朱鹮及其栖息环境的破坏,其种群数量锐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关国家均宣告朱鹮在本国绝迹。

8oWUCp2NPBVdCq6n2su9N65cQO9xtb110c64nkTI.jpg

晏子画家与世界体操冠军李宁世界篮球明星郑海霞

   中国科学家坚信,华夏大地一定会有野生朱鹮的存在,并开始了漫长的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981年,科学家终于在陕西省洋县发现7只野生朱鹮。这一消息引起了世界轰动。随后,中国科学家开始了艰苦的拯救和保护朱鹮的行动,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已有2600多只朱鹮与人类共舞。这群代表着人类生命之源的朱鹮,被誉为“东方宝石”,作为中国的国礼,赠送给韩国、日本等国。可以说,朱鹮是带给人类欢乐的天堂鸟,象征爱情坚贞的爱情鸟,也是传递友谊的和平鸟,更是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的吉祥鸟。

cMoUmjTX4W97LdBe6lmjEOgebNxtEvJmuWRHYgOx.jpg

晏子油画家创作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

   大型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是晏子画家用画笔生动再现了当年仅存7只朱鹮的美丽景象。晏子画家对朱鹮情有独钟,创作朱鹮油画是她的梦想。多年来,她多次到朱鹮保护基地写生,先后创作朱鹮油画多达300多幅,举办多场朱鹮主题展览,都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被誉为“中国朱鹮油画第一人”,中国朱鹮之父中科院刘荫增教授也亲切称晏子画家为“第八只朱鹮”。

zbRM41qGQa5p6go0ZiZPE0ZRDlzSqvgW5z6ra07v.jpg

晏子油画家创作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

    《生命之源·吉祥鸟》作品运用了写实与印象相融的手法,把秋天美景与在秋日里最美的朱鹮层次分明展现出来。在细节上,体现了朱鹮的唯美瞬间,用线和色描绘出鸟类的内心动态和独特之美。色彩纹理细致、朱鹮羽毛柔顺、绿植充满生机、山间磐石净洁、涓涓溪水清澈、霜叶丹红飘逸,光影透视运用自如,画面弥漫着昂扬向上,祥和美好,暖意融融,以及唯美的栖息环境,展现了朱鹮与大自然的交融之美、和谐之美!

6oDTkCCgiALTFJntt9h3D6uhwD5RjrkPC9XXFkzu.jpg

晏子油画家创作油画《生命之源·吉祥鸟》

    《生命之源·吉祥鸟》创作难度很大,朱鹮白色的羽毛下展现桔红色羽衣,两色相映,表现十分困难。但画家通过对明暗光影和线条勾勒,使笔下的朱鹮显得灵动美丽、栩栩如生,展示了画家对高难度技巧的驾驭能力。因此,《生命之源·吉祥鸟》是晏子画家朱鹮油画的精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    晏子画家凭借过人的油画艺术天赋,加上常人无法理解的勤奋努力,已成为一位颇具影响力的著名油画艺术家。同时,她也是一位有情怀、有爱心的艺术家,她长期关心中国体育公益慈善事业,关爱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在此之前,她已向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捐赠四幅油画作品,拍卖所得的125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充分彰显了她高尚的情操。奥运冠军、基金会发起人李宁说,晏子是有爱心的“天使画家”。

fcPkeZOIeoZKGlGJQAR2SV3W5JoT3r56IBo05mEH.jpg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慈善活动

    奥运冠军团队与知名油画艺术家携手,必将为中国体育公益慈善事业,再次续写辉煌的时代篇章。(文章转载自京晏文化公众号)


关键字: 内容标签:画家,生命之源,油画家,,画家 生命之源 油画家
下一篇:“艺术的精神——第十届江苏省油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_副主席-主席-油画家||上一篇:美术馆馆长登上音乐学院讲台谈美论艺_罗宁说:音乐与美术素养关乎生命质量和生活_西安-美术-美术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