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南京建邺“24小时美术馆”11月1日开展_互动-玻璃-青年

编辑:王明亮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了解到,由河西·建邺打造的“24小时美术馆”首期艺术展将于11月1日晚在建邺区

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了解到,由河西·建邺打造的“24小时美术馆”首期艺术展将于11月1日晚在建邺区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正式开展。该项目将构建一个互动艺术延伸空间,用当代艺术来诠释人们心中的另一种南京,提供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一个由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参与,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可供参观、参与、互动的永不落幕的文化艺术平台,将融进百姓生活。

“24小时美术馆”坐落于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由现有的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草坪雕塑广场(450米长、100米宽),以及散布在周边的8个玻璃房子进行升级、改造而来。每个玻璃房子仿佛是自成一体的透明“盒子”,平均每个“盒子”占地40余平方米。除了“盒子”以外,街区上还将随处可见由大学生用废弃物设计制作的灯光艺术装置作为点缀,让整条街区的艺术氛围更加浓厚。

透过玻璃外围,市民将会看到不同的“盒子”呈现出不同主题的艺术内涵,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或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由4000把扫帚组成的大型公共装置“彩虹”;或是通过猴子的视角探讨人与人之间最原始关系的艺术作品;又或者是为体验者提供一个情感表达的渠道,把对南京表白的情话“印”在“盒子”让世界倾听,在这个空间里重新建立和城市、和他人的情感连接。 


关键字: 内容标签:互动,玻璃,青年,美术馆,互动 玻璃 青年 美术馆
下一篇:2018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中方入选作品公布_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艺术-法国巴黎-国际||上一篇:专访国博馆长王春法:让有内涵的展览活起来_中国-金砖-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