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故宫博物院公布与腾讯集团三年合作成果_科技-漫画-音乐-音乐-传统文化-合作

编辑:刘倩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22日,“故宫×腾讯三年合作成果暨NextIdea音乐创新大赛分享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

10月22日,“故宫×腾讯三年合作成果暨Next Idea音乐创新大赛分享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分享会。

单霁翔表示,将故宫蕴含的精神财富挖掘出来、传承下去,是故宫博物院作为博物馆最重要的职责。通过与腾讯集团的合作,故宫博物院借助新科技推动文化传播,文化发展也带动更多技术的革新。故宫博物院所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产生新的创意,与更多新领域、新技术相融合,也会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分享会上,故宫博物院书画部专家协同音乐导师共同赏析画作;入围选手现场演绎了本届大赛的优秀音乐作品,并由QQ音乐独家发布音乐专辑,这是首张故宫古画主题音乐专辑。故宫博物院与腾讯集团合作3年来的成果也在分享会上集中亮相。

2016年7月,故宫博物院与腾讯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传统文化与数字创意的深度结合,全面助力故宫传统文化“活”起来,先后推出故宫QQ表情、故宫传统服饰主题、《故宫回声》主题漫画等10余款优秀作品。双方还于2017年成立了“故宫博物院—腾讯集团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索先进数字技术在文博领域的保护、研究和展示等应用。


关键字: 内容标签:音乐,传统文化,合作,故宫,科技,漫画,音乐,音乐 传统文化 合作 故宫 科技 漫画 音乐
下一篇:旋涡还是湍流_梵高名画里的数学_数学-旋涡-洛夫-画作-油画||上一篇:记“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_漫画人间-画册-诗意-他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