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年全国文博系统专业人员青铜器鉴定培训班在上海开班_学员-博物馆-鉴定

编辑:刘爽 来源:国家文物局
 
  9月12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上海博物馆共同承办,上海文物商店协办的&ld

  9月12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上海博物馆共同承办,上海文物商店协办的“2018年全国文博系统专业人员青铜器鉴定培训班”在上海正式开班。

  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副主任姚兆,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仲谋,上海博物馆青铜器物研究部主任马今洪出席开班仪式。姚兆副主任强调要大力培养文物鉴定专业人才,以便促进文物事业健康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李仲谋副馆长表示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作为各地文博专业人员,除课堂学习外,要积极交流沟通,加强互相了解、相互学习,力争优势互补,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培训为期10天,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0名学员参加。课程包括青铜器鉴定、晚期青铜器研讨、青铜器科技检测等方面的内容。学习期间,将组织学员赴上海博物馆及上海文物商店进行实物观摩,以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研讨,进一步提高学员在青铜器鉴定、辨伪等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希望学员通过学习,对晚期青铜器方面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以推动全国范围内晚期青铜器研究的发展。


关键字: 内容标签:学员,博物馆,鉴定,,学员 博物馆 鉴定
下一篇:亚洲区域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_国家文物局-乌兹别克斯坦-文物保护||上一篇: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等与四川省文物局签署合作协议_专家-签署-博物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