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学网: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举办_青少年-上海-展厅-展览-上海市

编辑:罗书银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日前,由上海市文联、上海书协和《文汇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青少

  本报讯  日前,由上海市文联、上海书协和《文汇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书法篆刻展”在上海文艺会堂展厅举办。

  据悉,作为面向上海市青少年群体的一项传统书法展事,本次活动共征集到来稿3169件,最终评选出49件获奖作品、100件入展作品和150件入选作品。在12天的展期里,主办方积极发挥专家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展览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让观众体验了一个会说、会动、好听、好玩的书法篆刻展,一个真正属于孩子们的书法篆刻展。

  针对展览主体和观众主要是少年儿童,主办方创造性地融入科技元素,使传统单一的展陈方式更加丰富多元。创新点之一是运用投屏技术,在展览中嵌入云展厅,使只能容纳150件作品的展厅实际展出299件作品,让入选未入展的作品也有机会公开展示。创新点之二是运用语音识别系统,让观众在观展过程中,既可以向展厅内的独特导览员——AI智能机器人“小度”咨询关于展览和获奖作品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扫描获奖作品边上的二维码,聆听书法专家对该作品的语音点评。


关键字: 内容标签:展厅,展览,上海市,书法篆刻,青少年,上海,展厅 展览 上海市 书法篆刻 青少年 上海
下一篇:确保藏品的“长治久安”_典藏-库房-储藏-系统||上一篇:还有多少“假的真专家”混在文物收藏圈_文物收藏圈-文物鉴定-鉴定-活动-参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推荐好文